投资者教育
基金学院 - 百问百答(创新产品篇之短期理财型基金)
来源:公会秘书处

 

百问百答(创新产品篇之短期理财型基金)

 

 

 

119、问:什么是短期理财型基金?

 


答:短期理财型基金属于短期债券基金的一种,是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投资标的和货币市场基金类似,但除了货币市场工具外,还可以投资高等级短期信用债券,一般有固定封闭周期,市场上现发行的短期理财型基金包括7天,14天,30天和60天等运作期。


120、问:短期理财型基金和货币基金、债券基金、保本基金有什么异同?

 

 


121、问:短期理财基金有什么特点?
答:1、相较于传统银行理财产品,短期理财基金的申购、赎回更加灵活,有强制信息披露制度,投资信息透明。
    2、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通常不低于人民币5万元,短期理财型基金和普通基金一样,基金短期理财产品A类的投资起点为1000元,这就为不足5万元的零散资金提供了新型的投资理财工具。
    3、短期理财基金的费用较低,无申购、赎回费用,管理、托管费率也低于货币型基金的费率水平。


122、问:短期理财产品运作期到了以后怎么办?
答:从目前发行的短期理财型基金来看,到期后存在两种处理方式:
    一种是到期后打开正常申购赎回,投资者可以根据各自需要选择赎回本息,也可以选择不赎回,将本息继续滚入下一个运作期,如汇添富基金发行的汇添富理财30天,60天等理财产品。
    另一种是到期后仅在运作期规定的几个工作日开放当期赎回及下一运作期的集中申购,运作期内不开放当期的日常申购与赎回,如华安基金发行的华安月月鑫短期理财基金。


 

 

 

返回宣传活动专区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