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上海公募基金行业公益足迹——东证资管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公募基金行业公益足迹——东证资管



  东证资管以投资者的信任作为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始终不忘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持续系统的开展公益实践,积攒向善的力量。


  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2013年获得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资格。截至2017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管理规模1777亿元,管理产品160只。东证资管秉承“感恩、责任、梦想”的企业文化,坚持以投资业绩为导向,以最专业的态度勤勉尽责,致力于为客户带来长期投资回报。经过多年努力,公司先后荣获“中国最佳资产管理机构奖”、“中国最佳资管创新产品”、“金基金*成长基金管理公司”等业内知名奖项。在公司快速发展的同时,东证资管不忘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于2014年成立了上海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开展助学助教、扶贫济困、赈灾助残等社会救助活动,让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得到关怀与支持。


  ♦ “爱•早餐”助学计划


  2015年,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启动“爱•早餐”助学计划第一期,主要资助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两所中学100名家庭特别贫困、成绩特别优秀的高中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在校就读期间生活上、学习上的困难,缓解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开支压力,为他们完成高中学业圆大学梦提供一定保障。
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实地走访了两所学校受助学生以及部分困难学生家庭,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基金会员工们与受助学生结对,向受助学生送出爱心“温暖包”,东方红公益基金会犹如冬日的一轮暖阳,为学生们带来了一份美好的回忆。




  2016年,东方红公益基金会持续关注中西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为偏远山区的学生给予经济和精神支持。基金会捐助青海省果洛洲班玛县一所慈爱福利学校10万元,用于资助建设学校食堂,以及设立东方红助学金,资助在校学生生活学习费用,东方红公益基金会还为当地学生送去御寒服装和书籍等。
截止2016年末,东方红公益基金会为“爱•早餐”助学计划累计捐赠60万余元,东方红公益基金会将持续积攒向善的力量,为各类公益事业助力。



  ♦携手设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基金


  2013年,东证资管捐赠100万元携手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联合设立中欧陆家嘴金融消费者保护基金,致力于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通过开展金融消费者保护学术论坛、金融消费者保护的最佳案例评选和其他关于金融消费者保护事宜,积极推进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




  ♦公益捐助


  2011年,公司向上海公安金盾公益基金会捐赠540万元,主要用于扶助革命烈士、因公牺牲民警家属,慰问因公负伤、特困民警及其家属,褒奖优秀民警等。该项捐赠来自于东方红公益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管理费用。



2017年10月23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