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上海公募基金行业公益足迹——兴全基金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公募基金行业公益足迹——兴全基金


  责任,是兴全基金执著多年的公司文化。成立以来,兴全基金坚持以优秀业绩回报持有人,以持续回馈承担社会责任,陆续开展了助学助教、复兴论坛、灾难救助等公益活动,并逐渐深入到文化扶持、环境保护等领域,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兴全基金成立于2003年9月30日,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资产管理规模1797亿元,产品212只,拥有1400多万投资人。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以“基金持有人利益最大化”为首要经营原则,秉承风险控制、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投资理念,为基金持有人提供一流的投资理财服务。2017年4月,在被誉为“基金界奥斯卡”的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兴全基金一举囊括8大奖项,包括最具份量的“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过去10年间,兴全已8次获得该殊荣。包括产品单项奖在内,兴全累计获得金牛奖41座,覆盖了股票、混合、债券等较为完整的产品线,凸显了兴全基金一贯的“精品策略”。

  兴全基金通过“牵手”公益计划广泛深入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开展助学助教、文化艺术、大众体育、环境保护等多种社会公益活动。2008年至2016年9年间,公司在“牵手”系列公益活动中累计支出9000万元,其中2016年的公益支出达到1824万元,位居《福布斯》杂志“中国慈善榜”第54位。2017年,兴全基金公益项目“大山有爱”荣获“2017陆家嘴年度公益榜——资教赋能奖”。



  通过多年努力,公司打造了以“牵手”为主题的教育、人文、体育、环境四大公益活动类型,分别着力于助学助教、文化艺术、大众体育和环境保护相关领域。善意传遍你我,温情感动人心,兴全基金员工也积极捐助并参与到项目的具体实施中去,同时吸引了不少客户、同行、合作伙伴及社会公众的参与。借助兴全基金搭建的社会公益平台,更多的人开始关心社会公益、参与社会公益。



  “牵手教育”——大山有爱助学助教行动则是公司公益历程的起始点,随着十余年的推动,已从贫困助学延展到教育基地建设、教师培训、志愿者服务、物资捐赠等领域,覆盖了从小学、中学到大学的全部年龄段。2016年,公司进一步推进助学助教和公益基地建设。所谓公益基地合作模式,即通过事前和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充分沟通,在获得教育系统的信任和支持的基础上,由公司牵线,将教育主管部门和公益组织进行对接,避免公益组织工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脱节,以期达到公益效用最大化。



  “牵手人文”活动以文化传承和基础学科扶持为主题,公司资助了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知名高校各类人文社科讲座、《中国国家地理》大讲堂、东方艺术中心“名家名剧月”及“未来大师”演出季、半度音乐中国传统民乐保护及演出。2016年新增了北京大学“未名学者讲座”,旨在给人文社会基础学科领域优秀的青年教师提供分享学术成果和实践的平台,促进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及交叉研讨。



  “牵手体育”公益行动中,2016年两度支持厦门马拉松活动,其中5月专设了女子马拉松,为各个年龄段的女性提供了一个展现参赛者健康风采的运动平台。9月公司与大铁体育合作,不但举办了沪上首届难度和专业度都较高的户外泳渡活动,吸引了不少基金同业人士、铁三爱好者、国际学校学生和众多游泳爱好者的参与,而且积极提倡重视水治理和水源保护等,将环保、健康和公益的精神相结合。11月在泰山举行的“环泰山T60大徒步”,则是将人人可以参加的健体活动与“五岳之首”的泰山相融合,祈福吉祥希望,传承中华文化。



  2016年,公司新增了“牵手环境”这一领域,继续完善扩充“牵手公益”平台。第一批项目主要为库布其沙漠植树治沙计划,通过自身实际行动呼吁环境保护、绿色生活、绿色投资的理念,未来也将与相关专业机构围绕植树治沙主题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



2017年8月28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