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关于FOF基金专栏
来源:公会秘书处




  自2016年6月17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就《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2号——基金中基金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至9月正式发布并实施该《指引》,10月基金中基金的基金经理注册登记相关事项通知发布。目前,监管部门已开始受理基金中基金的申报。我国公募基金行业距离正式开启金中基金已为时不远。

  基金中基金(以下简称:FOF)是指以基金为主要投资标的的证券投资基金。近年来在境外发展较快,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品种,而在我国,仅私募基金及券商资管已开展此项业务。基金中基金其优势在于通过持有多个基金,可进一步分散投资风险、优化资产配置,降低多样化基金投资门槛,为投资者提供专业化选基服务,为拓展公募基金的投资范围和业务领域,支持公募基金产品创新,提升服务能力。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对近期关于基金中基金的政策指引、国内外研究及发展动态规进行了汇总和梳理,分为监管指引、FOF研究和发展动态三部分,以便广大投资者较为全面的进行了解与学习。


           

          

2016-12-26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