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货币基金课堂(Ⅱ)货基到底哪里好?
来源:国海富兰克林基金

货币基金课堂(Ⅱ)货基到底哪里好?


  最近的全球市场,热点事件一件接一件,前有MSCI再拒A股,后有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决定不加息,还有即将到来的英国退欧公投,风险事件扎堆的六月,市场走向也是没什么套路。不过,无论风险资产风云波动,股市债市多空交织,投资者货币基金都是资产配置的重要选择。

  货币基金究竟哪里好,别的基金都替代不了?

  1、风险较低

  货币基金的投资对象主要是一些期限较短、流动性较高的货币市场工具。货币市场的参与者多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它们的信用较好,货币基金所面临的非系统性风险较低。

  2、成本较低

  货币基金一般不收取申购费、赎回费,而且相较其余类型基金,货币基金的管理费和托管费费率也较低。投资者无论是需要申购后持有,还是需要赎回后转换投资方向,承担的资金成本都是比较低的。

  3、流动性好

  货币基金的投资对象主要是流动性较好、期限较短的高品质债券和银行票据,这也决定了其资产的变现能力较强。一般来说,货币基金的交易活跃。投资者可以充分利用货币基金的流动性优势,持有的货币基金可以作为流动性储备,也可以当成过渡工具,作为中期、长期投资的暂时性储备。

  4、投资便捷

  最后,与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甚至是分级基金等更复杂的基金相比较,货币基金投资方便、操作简单,也无需投资者做过多分析,甚至是主动择时,可谓省心省力,便可享有收益。

2016-6-30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