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投资实战 | A股未来三周将迎来集中分红,如何把握高股息个股机会?
来源:万家基金

 

投资实战 | A股未来三周将迎来集中分红,如何把握高股息个股机会?


    分红,是A股每年的热门事件。据统计,今年7月份整月市场将实施超过500份分红方案。其中,未来三周,将至少有超230家上市公司实施2017年分红方案。也就是说,分红大幕将集中拉起。(数据来源:东财Choice统计数据)

上交所消息,从近年来分红公司行业来看,分红主体集中在优质公司。同时也涌现出一批分红表现突出的蓝筹公司。金融业、制造业仍然是分红主力,2017年分红分别达到4341亿元、1659亿元。不仅有中农交建等国有银行,3年平均分红比例在30%以上,也有传统行业的龙头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中国中车、包钢股份、上汽集团、福耀玻璃等,3年平均分红比例在35%以上,更有如三一重工、振华重工、用友网络、三安光电、永辉超市等创新产业类公司,近3年平均分红均保持在较高水平。

在监管层对现金分红的重视和引导下,高分红、高股息率个股日益受宠,成为资金竞相追逐的标的。而事实上,高股息策略在股票市场的确有效。为什么这么说?

一、高股息策略,在股票市场确之有效

股息率 / 股价*股利支付率56,累计平均年复利回报率达22.3

国内市场来看,根据东方证券数据,将上一年高股息率个股形成组合,2006年以来收益高达20.3%。与此同时,沪深300同期收益8.9%

国外市场数据来源:经济通,搜狐网;国内市场数据来源:20180629东方证券策略视角的A股制度研究系列:A股分红的真相

二、如何抓住高股息个股?红利指数!

市场上常见的红利指数主要有四个:上证红利(000922)、深证红利(CSPSADRP,那么到底哪个指数最有优势呢?让我们来一一比较。

上证红利指数(000922: 由沪深两市中现金股息率高、分红稳定、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100只股票组成。

深证红利指数(CSPSADRP:标普公司针对中国股市开发的指数,从沪深两市全部A股股票(非ST*ST 股)选取100只成分股。

1. 从样本空间看中证红利>深证红利100只成分股,因而中证红利和标普红利更胜一筹 

2. 从股息率来看上证红利>标普红利PEG指标来看深证红利>标普红利PEG会非常低。这一轮衡量的是指数的未来成长性

4. 从行业分布情况来看中证红利>上证红利>标普红利>深证红利

指数成份股公司盈利能力保证成份股基本面良好,体现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情况,是公司长远经营,以及指数未来分红能力的基础。 

所以综合以上5点来看,可以发现中证红利指数(PK中均位居第一或第二,综合表现最优。想采用高股息策略在91.80%,同期沪深300仅上涨17.26%,大幅优于沪深300指数12.69%的年化收益。(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8.6.29

2018年7月20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