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信息
证监会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
来源:中国证监会



证监会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


  证监会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部署、有序组织开展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印发《证监会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召开会老领导及在京局级(会管)退休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传达会,举办系统“一把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党委书记刘士余为学员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全系统已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证监会研究部署了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工作,并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

  

  一、突出教育培训目标

  

  一是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从“十个方面”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围绕“六个聚焦”用功发力。二是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引导全系统给干部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三大攻坚战,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

  

  二、制定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教育培训方案

  

  一是组织开展处级(中层)以上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在会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工负责、分级实施,确保每一名处级(中层)以上干部都参加一次5至7天的集中轮训。二是发挥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要求系统各级党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和必修课,所有班次都要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并开设优秀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次。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全员培训。要求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各培训班次必修课,2天以上的培训班次设置2学时以上党的十九大精神课程。要求充分利用网络教育平台和手机应用软件,开设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必修课程,开展全员培训。

  

  三、明确教育培训工作要求

  

  一是切实加强对培训工作组织领导。要求系统各单位和部门召开专题党委会(支委会)作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二是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求大力推进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要求各单位党委书记和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责任,亲自宣讲、带头辅导,扎实抓好教育培训工作。


2017年12月1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