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信息
内幕交易警示教育展
来源:公会秘书处


内幕交易警示教育展


  内幕交易是资本市场的顽疾,侵蚀和破坏市场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基本原则,严重损害了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近年来,我国资本市场内幕交易呈现高发态势,已经影响到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的进程。在中央纪委、最高法、最高检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证监会、公安部、监察部、国资委和预防腐败局等有关部委在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成效显著,但要从根本上防治内幕交易依然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

  为帮助广大干部和市场参与者了解内幕交易基础知识,深刻认识内幕交易的危害性,营造健康的资本市场环境,证监会、公安部、国资委三部委特联合举办本次专题展览。展览分为背景形势、基础知识、法制建设、监管执法、案例警示五个部分,全面系统地展示内幕交易的法规、知识和近年典型案例。希望广大参观者引以为戒,远离内幕交易,并加入到防范和打击内幕交易的行动中来,共同构筑起严密完备的内幕交易综合防控体系。













2014-11-11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