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A股“入摩”,华宝明晟中国A股ETF捷足先登
来源:华宝兴业


A股“入摩”,华宝明晟中国A股ETF捷足先登

  海阔天空!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消息,MSCI明晟公司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至此,中国A股四次闯关MSCI指数终于收获捷报。业界评述,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此举将促进中国境内市场与全球资本市场进一步融合。融合、无界——全球化、互联互通的的天际线,光芒日渐灿烂;未来已来,中国资管业翘楚之一——华宝兴业基金将继续拓展国际业务布局,牢牢抓住“海外资金涌入”和“国内资金出海配置”的历史机遇,拥抱风起云涌的大时代!
  
  大盘蓝筹股将是最大受益者
  
  明晟(MSCI)系列指数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股票指数,全球超过950只ETF以及10万亿美元的资产以此指数为基准,今日凌晨A股第四次闯关明晟指数成功,意味着A股国际化再下一城。
  
  明晟(MSCI)全球市场指数、新兴市场指数和亚洲市场指数等均会纳入A股,初期纳入因子为5%,约占明晟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其中占比最高的行业是金融、工业和消费品。据估算,短期资金流入将达几百亿元,长期资金流入将达几千亿人民币。
  
  短期来看,目前明晟提出的纳入方案为222只大盘股,将会分两步纳入,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实施。目前222只股票市值中位数超过500亿,大部分均为蓝筹股,随着未来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全部纳入,有望在未来1-2年内为这些股票带来持续资金流入。
  
  前瞻性布局风口
  
  领先华宝兴业明晟中国A股ETF于2014年8月发行成立,采用美元计价,跟踪明晟中国A股指数(MSCI A Index),基金管理人为华宝兴业香港子公司——华宝兴业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该基金是欧洲市场第一个以实物形式投资中国A股的ETF。2014年8月和9月,领先华宝兴业明晟中国A股ETF分别在巴黎泛欧交易所(Euronext Paris)和伦敦证券交易所(LSE)上市,同时也在瑞士和意大利交易所交易。目前,该基金总资产已超过5200万美元,是欧洲规模最大的采用MSCI A股指数的ETF产品;从发行至今的表现而言,也是众多同类产品中跟踪误差最小的。


数据来源:Bloomberg

2017年6月2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