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光大添天盈中长期收益领跑
来源:光大保德信

光大添天盈中长期收益领跑


  今年整体偏紧的市场资金面带动Shibor维持高位,与其挂钩的短期理财基金由此成为当前市场收益较为明确的品种。尤其是以光大保德信添天盈A/B(以下简称:光大添天盈)为代表的具有固定封闭期限、运作方式独特的产品更是成为市场当红不让的明星。数据显示,截止5月12日,光大添天盈A/B今年以来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分别为4.58%、4.82%,远超市场同类短期理财基金平均水平3.67%,包揽同类冠亚军。

  据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显示,1月期Shibor在4月19日重新“破4”,随后一路稳步向上。截至5月16日,1月期Shibor已达4.05%,期间有12个交易日实现连续上涨。临近年中,在维持较高资金利率水平下,6月光大添天盈或有望再揽高收益。

  分析光大添天盈“中长期收益领跑”的原因,一方面得益于该产品“单月封闭”滚动运作、月末打开申赎的机制,使其每期建仓日恰逢Shibor利率月末高点,从而有利于捕捉更高的投资收益。另一方面,每个运作期内,光大添天盈管理人将构建与运作期基本匹配的投资组合久期,并采用持有到期策略构建投资组合,基本保持恒定的大类品种配置的比例,从而使该产品在建仓首日就能基本锁定整个运作期的投资收益。

  纵观近期A股市场,行情悬念丛生。近一个月股指直探3100点下方,自3295点阶段高点调整跌幅已超7%。在此背景下,“现金为王”的呼声高涨,如光大添天盈等短期理财基金配置价值凸显。对此,不少业内人士指出,从当前市场流动性来看,货币宽松政策已经告一段落,并已逐步向“中性偏紧”靠拢。市场流动性的进一步趋紧,或将继续带动短期理财基金收益的走高,这也为光大添天盈这类产品创造了一定的投资机会。

2017年5月2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