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积极拥抱“互联网+” 兴全基金首批试点蚂蚁金服“财富号”
来源:兴全基金

积极拥抱“互联网+” 兴全基金首批试点蚂蚁金服“财富号”


  蚂蚁金服21日宣布向基金行业开放自运营平台“财富号”,用技术支撑基金公司在蚂蚁聚宝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专区,直接触达和服务用户。兴全基金成为首批接入财富号试点的五家机构之一。蚂蚁金服方面表示,基于TechFin的定位,蚂蚁金服未来会只做tech(技术),支持金融机构去做好fin(金融)积极拥抱互联网+。此次兴全基金接入蚂蚁自运营平台,标志着兴全依托技术力量输出金融服务能力的实践步入了新的阶段,财富号贴心便捷的投资体验和智能大数据的功能,将更加有利于兴全精准地触达和服务投资人,真正做到把“简单留给客户,将复杂留给自己”。

  如果说基金公司的首要服务是将自身的专业投研能力打包成尽可能简单的基金产品选择,帮助投资人从复杂的投资市场中获得合理的回报,那么面对五花八门的销售渠道,把自己的产品放在合适的销售平台上,并做好持续的服务创新也成为基金公司的一大要事。

  早在2013年,兴全基金电商团队就开始尝试与互联网平台合作,成为最早开设淘宝店铺的基金公司之一。随后,兴全基金进一步挖掘用户需求,先后开发了官网直销APP、微网站等移动理财平台。为了更好地承接互联网生力军在各大电商平台的理财需求,兴全基金审慎评估第三方销售机构的资质和技术服务能力,接入并合作开展了各类产品投教服务。过去的一年,兴全基金花大力气参与了蚂蚁聚宝深度“养鸡”计划、有财教练计划等多类理财启蒙活动。在这类活动中,用户无需付出成本,只需领取基金体验份额,切身体会基金的正常涨跌,真实感受基金的投资过程。同时,兴全基金以“兴全掌柜”大V号入驻聚宝社区,与用户进行“点对点”沟通,提供及时的市场分析、投资建议等服务,截至目前服务号已发动态800多条,粉丝数超170万人。

  “互联网+”已拉开不同基金公司之间产品服务能力的差距。正如余额宝创始人之一、蚂蚁聚宝总经理祖国明所说,“现在80后尤其是90后用户的理财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分层化。未来的理财市场,一定是金融机构运用智能、大数据为投资者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从而帮助其找到更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

  兴全基金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坚持“精品基金”策略的老牌基金公司。十多年来,兴全凭借其卓越的投资管理能力,先后斩获7届金牛基金公司称号,旗下的18只基金堪称个个精品,成为不少基金业内人士自购的热门品种。

2017年3月24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