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长信基金:打造专业量化团队
来源:长信基金


长信基金:打造专业量化团队


  自去年二季度以来,量化基金整体表现亮眼,其中,长信基金表现较为突出,屡获多项殊荣。长信量化先锋混合于2016年3月揽获《中国证券报》五年期混合型金牛;长信基金于2016年6月荣膺华宝证券、第一财经颁发的公募量化先锋奖;于2016年11月获得清华金融评论、量财富颁发的最具实力量化投资公司。

  究竟是什么支撑着长信基金不断向前迈进?

  长信量化团队组建于2008年,是业内最纯粹、最坚守、最早的一批做量化投资的,团队有10余人,大部分是金融工程、数学、计算机等专业背景。长信量化投资部领军人物常松,讲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将以产品布局和团队建设为抓手,发展长信量化投资事业”。事实上,他也是这样做的。常松认为,一个投资团队要想做强做大有三个方面的因素是缺一不可的,第一要有非常良好的投资业绩,第二要有比较好的团队建设来保障这个业绩,最后要有非常合适的产品线来满足客户不同的投资需求。而基金经理左金保这样比喻管理的产品,我以养孩子的心态去管理基金,希望把每只产品都做成精品,也希望投资者能够和长信量化一起做时间的朋友。多年以后再回首,市场回馈给我们的会比预期的更出彩。时间越久,量化基金的净值曲线相对就会越亮眼。从不追求短期业绩的爆发,而是希望每年获取相对不错的收益,这样三年、五年的积累之后,或将可以有较好的业绩表现。

  长信量化产品涵盖主动量化、行业量化、指数被动、混合策略产品。第一类是追求相对收益,投资目标是相对某一个指数,特别是某一个基准指数,力争获取稳定的超额收益;第二类是低风险、追求绝对收益的产品;第三类是适度风险、适度收益率的产品。

  未来长信量化团队将会增加在量化选股、量化择时、产品设计、混合策略等方向的人才,进一步深耕细作发挥团队合力。 

2017-1-18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