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长信量化先锋混合业绩优异
来源:长信基金


长信量化先锋混合业绩优异


  自2015年市场大幅震荡后,量化基金受到了空前关注。长信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泰达宏利基金这些以量化为特色的基金公司,公募规模在新出炉2016年度排名中均有了大幅度的增长。

  长信基金,这家成立于2003年的“老公司”,形成了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固定收益和量化投资为抓手的品牌特色,近两年来在规模、业绩、产品布局等方面均有较好发展。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长信基金公募规模上涨142.84亿元,比2015年同比增长29.21%。

  对很多人来说,左金保这个名字也许还很陌生,但是“长信量化先锋混合”这只近三年涨幅221%的基金(Wind 截至2016年末),其实早就以傲人的业绩出现在了很多投资者的自选基金里面,这只基金的掌舵人正是左金保。

  1986年的左金保出身在河南省开封市的一个小城,在开封高中念书时,他就萌发了从事金融行业的想法。2004年左金保的高考成绩比武汉大学录取线高了40多分,他毅然选择了心往已久的金融工程专业。“当时全国只有几所学校开设了金融工程专业,全方位西化的课程设置,非常具有挑战性。本硕连读一共六年,研究生毕业后,左金保就进入了当时正全力发展量化业务的长信基金,成为一名研究员。

  在担任研究员期间,左金保研读了大量的国外量化文献,储备了一批适应A股投资的量化模型,为他后期担任量化基金经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5年初,长信量化先锋混合的基金经理胡倩离职,左金保接管了该基金。

  量化模型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战胜市场。利用量化模型选股会更加分散和多样化,克服人性的弱点。量化模型的设计是以公司的财务状况和市场量价指标作为参考,借用计算机分析大量的股票数据,发掘大概率战胜市场平均收益的投资规则。

  “每次下蹲都是为了更高地跃起。”刚开始担任基金经理时,左金保以这句话为座右铭提醒自己平静地看待市场波动。“在我看来市场每年都会有那么一两个月波动比较大,但是熬过去就好了。不能纠结于极端事件,重点是要把握市场规律,克服人性恐惧贪婪的弱点,坚持量化模型所表达的投资逻辑”,左金保说道。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末,我国公募基金总规模已经达到了9万亿元,目前市场上共60余只主动型量化基金,总规模才近700亿元。对于整个市场来说,量化基金未来的发展是潜力巨大的。


2017-1-17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