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华泰柏瑞量化先行半年收益近20%
来源:华泰柏瑞基金

华泰柏瑞量化先行半年收益近20%


  自2004年国内首只量化公募基金诞生以来,市面上已经有了八十多只公募量化产品,随着产品中长期表现出来的稳定出色的业绩,此类产品将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在今年的震荡行情中,对个股的捕捉显得尤为重要,而量化产品可以借助量化选股模型,第一时间捕捉到强势股异动,从而获取超额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过去五年量化基金平均回报达71.73%,远远超越同期上证指数6.07%的涨幅。

  据了解,华泰柏瑞量化先行由华泰柏瑞副总经理田汉卿女士亲自担纲管理。作为国家“千人计划”引进的金融人才,她带领华泰柏瑞量化团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管理的量化基金采用华泰柏瑞独家开发的聪明量化模型,以基本面为基础动态选股,并借助第三方风险模型来预测和控制风险。其中华泰柏瑞量化增强基金曾以70.42%的年度收益问鼎2014年公募量化产品业绩冠军,并在2015年一举夺得两大权威奖项:中证报“2014年度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奖”和上证报“1年期股票型基金•金基金奖”。具有中盘特色的华泰柏瑞量化先行则在继2015年获得69.15%的回报后,在过去半年获得了近20%的回报。

  对于未来市场,田汉卿表示,在经历了5月份和6月初的进一步调整和风险释放之后,下半年市场的下行空间不大。 尽管今年境外境内的不确定性因素很多,国内经济基本面较弱,也面临去产能调结构的压力,当前股市投资者的信心仍比较脆弱,但她认为A股市场下半年应该还是有一定的机会。根本的驱动因素还是大量资金依然缺少合适的投资方向,而A股市场在风险释放之后依然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16-7-27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