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欧新蓝筹夺得五年期权益类产品奖项
来源:中欧基金

中欧新蓝筹夺得五年期权益类产品奖项


  据了解,在近期举办的各类基金评奖中,评价期限为五年期的奖项尤为受到业界关注。在五年的评估期中,那些“长跑冠军”得以在数千只公募基金里脱颖而出,基本可以过滤运气带来的偏差,体现出基金经理的真实投资水平。例如,在2015 年度“金牛奖”、“明星基金奖”和“金基金奖”三项基金业顶级大奖的评选中,中欧基金旗下的一款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欧新蓝筹就上演帽子戏法,连夺三大五年期权益类产品奖项。

  根据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年末,中欧新蓝筹过去五年净值增长率为114.54%,在同类可比的48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位列前五。依靠长期扎实业绩,以及给投资者带来的丰厚回报,该基金一举获得“金基金•5年期灵活配置型金基金奖”、“五年持续回报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奖”以及“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三大殊荣。

  明星产品的出现,与其背后的基金管理人不无关系。业内人士称,中欧基金始终把提升旗下产品长期业绩看成公司的生命线。虽然2015年以来资本市场经历大幅波折,但根据银河证券截至2015年末,对基金公司股票投资能力进行的综合评价显示,中欧基金旗下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68.25%,在74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前十分之一。

  对于能取得如此优秀的长期业绩表现,中欧新蓝筹基金经理周蔚文表现谦和,他表示:在资本市场里“长跑”,应该坚持以最擅长的方式,形成最适合的投资策略。“投资的关键在于研究,可能是我不太擅长短线操作,还是希望找到长线标的。”而这种稳健踏实,也成就了他长期突出的投资业绩。

2016-5-18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