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举办“金融监管改革下的资本市场合规”专题讲座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举办“金融监管改革下的资本市场合规”专题讲座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日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要立足整个资产管理行业,坚持宏观审慎管理和微观审慎监管相结合,机构监管和功能监管相结合,按照资产管理产品的类型统一监管标准,实行公平的市场准入和监管,最大程度消除监管套利空间,促进资产管理业务规范发展。


  为准确理解新监管环境下的政策导向,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及时识别和预警各类风险点,前瞻性地应对风险事件,促进行业合规稳健发展,公会定于2018年4月19日(周四)下午14:00举办“金融监管改革下的资本市场合规”讲座,邀请君合律师事务所证券合规、行政、民事、刑事领域的五位法律专家分享对资本市场监管及合规的深度解读。具体安排如下:


  一、讲座时间


  2018年4月19日(周四)14:00


  二、讲座地点


  上海期货交易所二楼多功能厅(浦电路500号)


  三、主要议程


  时  间       内  容


  13:30 — 14:00  签  到


  14:00 — 15:30  穿透式监管


            证券监管执法动向及趋势


            证券犯罪典型案例分析


  15:30 — 16:00茶  歇


  16:00 — 17:00金融机构违反投资者适当性义务的民事责任


         数据安全与资本市场


  请有意向参加此次讲座的会员单位(每家不超过2人)于4月13日(周五)15:00前将报名回执发送至公会邮箱huiyuan@samacn.org.cn。


  附件一:《讲师简介》


  附件二:《金融监管改革下的资本市场合规》专题讲座报名表




二〇一八年四月九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