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合规风控专委会召开2018年度第三次会议暨督察长联席会议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理事会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


召开2018年度第三次会议暨督察长联席会议

  


  12月21日,公会理事会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2018年度第三次会议暨督察长联席会议召开。上海证监局吴萌副局长及杨牧云处长等出席会议。上海地区52家公募基金公司督察长及4家券商资管合规风控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公会会长兼合规风控专委会主任委员李文主持会议。他在致辞中提出,随着我国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加强资产强国的建设,中国资管行业将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在这样的大趋势下,上海基金业应当更好地拥抱变革,更好地为投资者服务。


  吴萌副局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介绍了上海辖区资管行业的基本情况,具体介绍了上海地区公募基金公司、券商资管公司、私募基金公司管理产品的情况。随后,吴萌副局长通报了2018年上海证监局在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关于产品投资、基金销售、合规管理办法落实等方面的问题,并对明年合规风控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最后,吴萌副局长提出,金融风险攻坚战依然是重中之重,公司需牢牢把握合规与风险的底线原则。公募基金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真正做到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练好内功、提升能力,迎接行业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


  公会秘书长章明介绍了上海地区公募基金公司督察长及内控人员概况,并通过将上海地区公募基金管理规模、新发基金募集情况及投研能力与全国对比,提出上海地区公募基金公司在我国资管行业中占重要地位。


  在分组讨论环节,各公司督察长重点对其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好履职,银行理财子公司对行业的影响,合规岗位人员配置及职责管理,反洗钱工作,信用债评级风控等议题展开讨论,交换实务经验与意见建议。


  督察长联席会议为各位督察长提供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本次会议总结了近期合规风控工作的要点,并提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打好金融风险攻坚战依然是工作重点。公会将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携手全体会员单位稳中求进,深入贯彻资管新规和相应细则,坚守合规风控的底线。



2018年12月2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