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理事会私募基金专业委员会举办私募基金合规风控沙龙
来源:公会秘书处



加深国际交流,提高合规意识


——公会理事会私募基金专业委员会举办私募基金合规风控沙龙

 

  2018年12月18日下午,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理事会私募基金专业委员会举办私募基金合规风控沙龙,吸引了10余家来自上海私募基金公司的合规风控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场由公会副会长兼合规风控委员会主任委员汤进喜主持,公会秘书长章明出席并致辞。


 


  本次沙龙邀请摩根资产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合规总监兼摩根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首席合规官孔祥轶分享境外资产管理机构的合规工作经验。


  孔总监对摩根资产管理的发展历史以及业务线和规模作了简单介绍,讲解了由业务部门、合规风控和内部审计组成三道防线的内控体系。 


  在全球合规管理方面,孔总监表示,以下三大基石构建了摩根资产的全球合规管理框架:一是企业文化,将合规风控作为企业文化一部分,确保员工自律;二是人才建设,重视合规风控人才培养;三是技术应用,实现AI自动监视合规风控行为。同时,她详细讲解了摩根资产全球合规风控的治理结构、监管追踪、制度建设、培训认知、监控与检查、整改与落实、风险评估七要素。


  最后,孔总监从员工权益、公司业务和客户利益三个角度分享了摩根资产的利益冲突管理。


  问答环节,现场同仁针对如何管理内部员工股票交易、反商业贿赂标准以及内幕交易控制等问题进行提问。演讲嘉宾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以轻松幽默的方式进行解答。与会同仁对此次讲座给予高度赞扬。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同业间距离,增进了交流,促进了上海私募管理机构合规意识的提升。



2018年12月19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