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合规风控专委会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会议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与时俱进 不断创新 砥砺前行


——公会理事会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会议



  2018年8月29日下午,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会议。会议由专委会执行委员、汇添富基金督察长李鹏主持,公会会长、汇添富基金董事长李文、专委会委员朱雀股权投资副总经理刘万方、汇丰晋信基金督察长古韵、光大保德信基金督察长李常青以及华宝基金督察长刘月华出席会议。




  会议对近年来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作为公会乃至全国行业内历史最悠久的专业委员会,十四年以来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获得了监管部门、协会和公会的充分认可。自2004年第一次督察长联席会议举办至今,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会议保持了稳定的会议形式和召集频率,并针对反洗钱、风险债券处置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培训。与此同时,专委会充分认识到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例如缺乏固定的督察长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会后讨论内容和纪要形式不统一等。


  为了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升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效率,巩固工作成果,建立行业与监管部门乃至全球范围内优秀资产管理公司沟通和学习的桥梁,与会人员围绕调整工作机制、优化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的职能、加强同监管对接以及召集2018年度第二次督察长联席会议等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会议决定筹备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负责落实专委会工作。在做好合规工作的基础上,将风险控制纳入专委会工作范畴,不断丰富职能,提升定位。此外,通过建立以公会平台为依托的长效培训机制,推动行业与相关部门的相互了解和学习,从而更好地服务基金业同行。


  会议尾声,公会会长李文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上海基金同业公会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作为上海第一个专业委员会,也是全国资管行业的第一个专业委员会,受到上海证监局、中基协和公会的高度重视,肩负着重大的期望。目前,监管环境和行业环境均发生巨大变化,对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对专委会而言既是促进,也是机遇。期望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不断创新,再创辉煌。



2018年9月1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