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2017上海辖区上市公司、基金公司集体接待日活动举行
来源:公会秘书处


集众智,聚合力,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2017上海辖区上市公司、基金公司集体接待日活动举行

 
  5月18日下午,公会携手上海上市公司协会,借助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共同举办“2017上海辖区上市公司、基金公司集体接待日”活动。上海地区35家上市公司以及33家基金公司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上海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钱衡、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副会长、秘书长李频出席并致辞。



  钱衡秘书长指出集体接待日活动为上市公司搭建了一个与投资者直接有效沟通的互动平台,有利于促进上市公司建立投资者关系管理长效机制,不断强化“保护中小投资者就是保护资本市场”的理念。钱衡表示,下一阶段,上市公司协会将加快走进会员单位的步伐,持续提高调研走访的质量与数量。

  李频秘书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战略方针的顺利推进,进一步激发了民族产业的潜能与活力,充分释放了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基金行业作为金融市场中不可或缺的资产管理机构,承载着对接综合金融需求,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的使命。

  李频表示,基金行业应当以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方向,深入践行以保护环境、维护社会正义、强化公司治理为核心的可持续投资理念,让资本真正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在国家经济升级转型过程中发挥应有的价值和功效。



  活动现场发布了《上海辖区2016-2017上市公司舆情白皮书》和《上海辖区2016-2017基金公司舆情白皮书》。在投资者互动环节,上市公司代表分批与基金公司代表就上市公司治理、发展战略、投资者保护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长期以来,公会秉承“服务会员,规范行业”的宗旨,在法律、法规的框架下,积极构建上海基金业与实体产业间多层次沟通交流平台。今后公会将一如既往,积极引导、鼓励行业践行价值投资理念,持续探索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新举措。

2017年5月2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