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召开2017年度通讯员工作会议
来源:公会秘书处

增强责任使命 升华行业价值

——公会召开2017年度通讯员工作会议

   1月23日下午,公会召开2017年度通讯员工作会议。部分会员单位的新老通讯员相聚一堂,回首往昔,乘风破浪会有时;展望未来,直挂云帆济沧海。

  自2014年公会通讯员工作尝试聘用制以来,部分会员单位先行先试,工作开展卓有成效,为凝聚行业智慧,展现行业风貌作出了贡献。

  会议伊始,公会秘书处对2016年度通讯员工作进行了通报,一年来共收到来稿661篇,实际登载571篇,登载率达86.4%。来稿分别刊登在公会网站的会员动态、投资者教育、新基金宣传、公益慈善、人物聚焦、文化建设和创新发展七大板块。会员单位的每一篇来稿在经过公会秘书处认真细致地核阅编辑后在网站上予以刊登,点滴细微处彰显着行业形象、行云流水间传播着现代投资理念、潜移默化中深化着投资者教育。

  根据2016年度来稿数量、质量及登载率,公会秘书处经仔细斟酌、研究决定,授予中欧基金蒋颖、长信基金周雪丹、兴全基金李婧、华安基金王鑫、国海富兰克林施颖楠,2016年度“示范通讯员”称号。
  

  
  为扩大通讯员工作的行业覆盖面,公会依据各会员单位历年来稿数量、公司综合情况和会员单位主体类型等三方面因素,新增国泰、交银施罗德、浦银安盛、万家、兴业、天天、长量等7家会员单位为2017年度通讯员单位。同时,对于往年未积极履行通讯员职责的单位,未予续聘。

  会上,新老通讯员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中欧基金蒋颖认为“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过去的一年间,投稿主要以公司新闻及人物专访为侧重点,同时在投资者教育方面作出了积极有益的尝试。她认为在担任通讯员的过程中,开拓了视野,提升了思维广度与深度,为个人能力的提高积蓄了能量。国海富兰克林施颖楠认为,主题特色鲜明、文字浅显易懂、重视意识形态是提高稿件采用率的关键。并对公会及时反馈稿件信息,提升稿件内涵的工作表示了感谢。长安基金曹玫就过去一年的工作分享了感悟,她认为担任通讯员工作对提高自身专业度和财商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今后投稿中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以行业声誉和公司品牌形象为重,吸取过去经验教训,做到求真务实,不哗众取宠。兴业全球李婧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的投稿情况,她认为整合平台资源对于做好通讯员工作有着重要意义。过去一年中除了在产品业绩宣传和投资者教育方面积极投稿,还通过宣传公司内部的足球联赛、高校营销大赛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品牌形象。她认为公会与通讯员间的有效沟通,为构建良好的工作氛围起到积极作用,对此表示了感谢。

  新聘通讯员们在听取先前几位同仁的心得体会后,就如何开展工作、有效依托公会平台、展示行业特色等方面各抒己见,踊跃交流,纷纷表达了努力完成通讯员使命,为促进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


  
  公会副会长、秘书长李频总结指出,公会成立七年以来,在国际交流、行业发展、社会责任等多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全面助推着上海基金业健康、稳健、有序发展。通讯员队伍在公会对外宣传工作中作出了有益贡献,发挥了显著成效。

  李频秘书长对与全体通讯员提出三点期望,一要紧跟市场前沿,把握发展机遇;二要立足行业实际,增强政治敏感性;三要秉持制度初衷,提高工作效率。并勉励大家将工作作为实现个人价值的主要体现,在思考中开拓创新、在实践中勇于进取,与公会紧密交流,积极传递行业活力与精神面貌,为行业创新与发展贡献智慧与激情,让人生不留遗憾。
  
  本次会议紧凑而充实,与会通讯员纷纷表示将不负所望,在通讯员的岗位上精益求精,有所作为。长期以来,公会始终不遗余力,以塑造行业形象,推动行业发展为宗旨,新的一年里,将在上海证监局的领导下,携手全体会员单位,为实现“受人尊敬、值得托付”的行业愿景不懈努力。

2017-1-25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