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中国-爱尔兰两国基金业发展交流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中国•爱尔兰两国基金业发展交流会


  2017年1月20日上午,爱尔兰基金业协会与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携手部分会员单位代表、专家参加的中爱两国基金业发展交流会在爱尔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召开。公会副会长、秘书长李频女士以及爱尔兰驻上海副总领事莫爱玲女士分别为此次交流会致辞。来自上海地区及爱尔兰逾30家资产管理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由爱尔兰基金业协会行政总裁帕特•拉德纳先生主持。


  李频秘书长指出,中国作为最大的新兴经济体,吸引着全世界投资者的目光,在引导居民储蓄转变为投资以及全球化资产配置的大背景下,中国的投资人有着巨大的投资需求。而爱尔兰基金业协会所代表的专业化、国际化的基金服务行业正是中国资产管理机构布局海外业务的理想合作伙伴之一,双方优势互补,合作空间与前景巨大。她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会为新的开端,共同建立起“互利互信,合作共赢”的新格局。

  莫爱玲女士表示,爱尔兰作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进入欧洲的桥梁,在新国际形势下所具有的优势愈加凸显,稳定的经济增长,4.2%的GDP高于欧洲平均水平;对待商业投资友好,监管反应迅速;中爱两国关系融洽,金融、科技、投资以及金融服务方面合作紧密。她还提及英国-爱尔兰签证互认体系,并热情地欢迎大家对爱尔兰进行访问。

  会上,帕特•拉德纳先生对爱尔兰如何帮助管理人发展国际业务、“英国脱欧”引起的基金业发展问题以及可能的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剖析了UCITS、AIFMD、ETF等跨境产品的开发及分销。此外,两位爱尔兰的专家律师Michelle Lloyd女士和Shay Lydon先生分别针对跨境产品开发及中国资产管理人通过ETF走向国际化过程中的法律事务和解决方案给出了专业见解,涉及产品上市、监管政策、税收优惠等我方代表所关切的议题。

  交流环节,双方基金行业的高管、专家就国际金融市场趋势、两国基金管理机构开展异地业务的契机、双方各自的实际需求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海富通基金章明副总经理表示,海富通作为上海最大的QFII服务提供者,对公会及爱方所建立的对话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更多这样的对话,使得海外投资人能够真正了解中国市场。她进一步表示,中国经济不断向好和人民币汇率逐步稳定将有效增加海外投资人的信心。布朗兄弟哈里曼的首席代表赵海华先生认为,爱尔兰不仅是中国基金公司国际化的桥梁,也是吸引国际投资人进入中国市场的平台,未来在MSCI引入A股指数后,国际投资人更需要借助中国基金管理人的管理经验与能力投资中国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在交流中分别提及各自开展国际业务过程中,不遗余力地向国际投资人推荐彼此,足见两国基金行业的互相信任和惺惺相惜。

 
  公会成立以来,与国际上众多资产管理行业协会以及知名金融业机构的交流沟通日渐增多,业内影响力持续扩大,形成了增进相互了解、推进互利合作的重要渠道。此次交流会作为公会国际化进程中新的一步,所探讨的问题广泛而实际、深入而细致,为双方未来合作奠定了新的基础。同业公会将一如既往,努力促进上海基金业与国际市场的深度交流,为行业开拓海外业务版图提供服务与便利,为投资人拓宽海外资产配置渠道作出新的贡献。

2016-1-22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