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开展2016年行业立功竞赛活动
来源:公会秘书处


务实专注  追求卓越    

——公会积极开展2016年度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立功竞赛


  以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为核心目标,根据上海市金融工会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16年度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立功竞赛的统一部署,公会自上而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第一时间成立行业竞赛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结合实际、借鉴经验,以务实、合规、创新为立足点,切实有序地推进上海基金业立功竞赛。

  为确保竞赛活动的有效开展,公会会长会议就行业立功竞赛进行充分讨论,明确竞赛的组织领导、时间步骤、工作要求等。会后,公会秘书处召开内部讨论,仔细思量、反复斟酌,制定了行业立功竞赛方案,并报送市金融工会。经充分酝酿后,公会向全体会员单位下发《关于上海基金业开展2016年度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立功竞赛的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推动建立各单位竞赛负责人和联系人制度,并结合公司实际,制定立功竞赛方案,鼓励动员各公司开展有针对性、有重点、有特色的人员培训学习,进一步激发基金行业创新与活力,立足岗位、精益求精,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贡献。

  与此同时,公会围绕“制度创新、服务争优、技能提升”竞赛主题,结合基金行业特点,以投资研究、风险控制、信息技术、人才战略、后台运营、财会核算、基金销售等专业条线,开展各类主题培训、讲座、交流、研讨,以助推行业合规、创新、稳健发展,着力提升基金行业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


  今年以来,公会紧跟监管转型和改革创新发展的步伐,举办《2016年当前经济形势专题讲座》和《基金业“营改增”专题讲座》,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讲师,为行业近400名从业人员解读宏观经济形势和税改政策,从理论知识到实务操作展开深入学习和探讨。为切实提高行业信息技术水平,公会组织召开行业信息技术交流会,学习行业大数据仓库架构建设、剖析双活数据中心案例、探讨基金公司在数据运维技术的热点与难点。以“心理学在管理与决策中的运用”为专题的行业培训,从心理学视角和实际案例,讲解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的技巧和方法,有效发挥人力资源管理对行业发展的有力支撑。为共同分享“沪港深”三地市场下的发展机遇,公会举办“沪港深”投资业务互联互通专题讲座,三个多小时的讲座丰富实际,涉及产品、合规、市场、投研等方面,为从业人员提供了近距离深入学习的机会。近期,公会连续举办了《上海地区公募基金从业人员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上海地区公募基金行业风险控制业务交流会》以及《报价系统资产证券化业务专题培训》等活动,行业近500名从业人员参加,旨在全力打造基金行业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学习平台,持续提升行业专业力与创新力,在财富管理征程上不断迈进,充分发挥基金业在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作用。


  此外,公会与卢森堡、澳大利亚、韩国等证券交易所、大型金融机构开展交流合作,为行业提供学习国外先进经验和理念的平台,进一步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提升行业专业能力。公会举办的行业乒乓球、羽毛球、足球、徒步、摄影等活动,旨在帮助从业人员在运动中减压释放、调节身心,进一步增强行业凝聚力和向心力,以自信向上、追求卓越的正能力激发基金行业的智慧、创新、活力。

  下一阶段,公会将在上海证监局、市金融工会的指导帮助下,继续深入开展立功竞赛活动,用勤勉和智慧,全面提升上海基金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发展的水平,共同营造上海金融服务的良好环境,为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功立业!

2016-11-25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