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业务发展与创新专委会举办2016年度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理事会业务发展与创新专业委员会

举办2016年度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6月6日下午,公会理事会业务发展与创新专业委员会主办、华宝兴业基金承办的“扬帆起航,驶入养老金蓝海市场”专题研讨会举行。此次研讨会邀请了汇添富、海富通、汇丰晋信三家公司在养老金业务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业务负责人作主题演讲与交流。公会副会长、秘书长李频、业务发展与创新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上海地区40家基金公司的70余位产品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李频秘书长指出,2015年末,社保基金会管理的基金资产总额达到1.9万亿元,过去一年的投资收益率达到15.19%,各级政府对社会养老保障体系的构建倍加重视,公募基金是财富管理行业中最具备核心竞争力的行业。目前具有社保基金管理全牌照的公司依然是少数,同时,我行业也面临私募基金的冲击与挑战,一旦机遇来临,行业是否具备能担负起社保基金管理职责所匹配的业绩回报能力与风险控制能力。同业公会秉承做实不做虚的理念,举办此次以养老金业务创新为核心的专题研讨会,旨在帮助行业未雨绸缪,从战略核心、产品设计、人才储备、风控体系等四个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以未来决定现在,迎接机遇和挑战。


  专委会执行委员向辉则表示,体量庞大的养老金市场和中国老龄化进程加快将促成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的又一个重要契机,公募基金行业要在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现的建设中获得一席之地所需的创新与探索迫在眉睫。

  主题演讲阶段,汇添富基金产品部负责人李宏纲女士以美国和香港社会养老保障体系为例,针对其制度建设、产品设计进行详细阐述。当谈及汇添富在社保基金管理行的经验时,她打趣地将社保基金理事会这样的大机构形容为“最容易维护的客户”,因为其需求仅有两点:专业的服务和稳定的回报。海富通基金总经理助理柳玲女士则以自己十多年来从事企业年金市场开拓的宝贵经验和思考和与会者进行了分享。海富通从事企业年金这项业务开始就坚定了资金作长期投资的理念,这与公司此后从事主权基金、海外养老金等业务是一个以一而贯之的战略,业绩到位了,产品和市场自然水到渠成。汇丰晋信的产品负责人何喆先生通过翔实的数据和细致的分析展示了国内生命周期基金与海外产品各自的特性和区别,同时将所在公司在此类产品管理中总结出的经验和建议与大家逐一分享。

  现场的交流互动中,嘉宾踊跃提问,三位主讲人毫无保留的回答给所有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针对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投资账户、第三支柱的顶层设计、产品规则设定等问题作了进一步探讨。

  此次研讨会内容务实而具有前瞻性,立足行业发展的高度,面向一个国家的养老事业,促进行业在承担更多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方面充分思考、做好准备。公会将一如既往汇聚行业智慧,分享先进经验,开展更多层次、更多领域的业务创新交流研讨。

2016-6-8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