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人才战略与培训专委会组织中国国家地理大讲堂活动
来源:公会秘书处


打造色彩建构下的诗意栖居地

——公会理事会人才战略与培训专业委员会组织中国国家地理大讲堂活动


  2016年5月15日下午,公会理事会人才战略与培训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中国国家地理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谁动了城市的色彩?”在上海戏剧学院上戏剧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主任委员单位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宋建明教授主讲,向上海基金业同仁、基金持有人及广大自然、史地、摄影等领域的爱好者展示了大量精美的世界名城航拍图、生动翔实的城市色彩建构案例。

  宋教授首先从学术理论的角度提供了一些关于城市规划的理论背景,让我们知道城市的规划有色彩、质感、绿化等等体系,接着他又介绍了中国城市化困境以及解决的几种出路,最后用多张精美图片为我们栩栩如生地演绎了城市规划的具体案例。


  城市规划不仅仅是几张设计图,也不仅仅是一些钢筋水泥的组合,它更是我们全体居民审美品位以及身处的政治文化共同锻造的,城市不仅是这样一些客观的事物,同时也是我们主观审美和趣味的组合。

  伴随城市化的高速发展,今天的中国,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城市,拥抱新的家园,随着国人对于民族身份的认同越来越强,对于美的理解越来越深刻,打造色彩建构下的诗意栖居地的梦想将不再那么遥不可及了。通过这样的讲座活动,既丰富了基金行业同仁们的生活,也同时使大家增进了对自然生态、人文的关注,始终带着一份使命感和敬畏之心,在财富管理的征途上,为基金持有人持续创造价值。

2016-5-23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