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15周年 “为爱奔走”助学走进广西田东县
来源:国海富兰克林基金




阅读照亮未来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15周年 “为爱奔走”助学走进广西田东县


  4月24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为爱奔走”益行助学活动志愿者代表一行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县,为祥周镇布兵小学、作登瑶族乡大板希望学校、思林镇坡塘二小等三所小学的35个班级捐建图书角,共捐出2450本图书,实现“班班有个图书角”的美好愿景。田东县委副书记江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黄萍,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督察长储丽莉等一行参加了布兵小学的图书角捐建活动,并赴大板希望学校进行支教及回访工作。



  “为爱奔走”是一项由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主办的公益助学活动,活动期间平均日行50000步以上的5人小团队可获得爱心图书角捐赠资格。本届活动获得来自公司员工、中国银行及广西百色的55位爱心人士参与,在此前为期两周的活动中,55名志愿者共计行走了9933304步,平均每人日行12900步,为公益事业不遗余力。


  此次是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第三次赴百色捐赠图书角,百色田东县目前是国定贫困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获捐图书角最多的祥周镇布兵小学是当地较大的一所寄宿制小学,共有寄宿学生345名,留守儿童143名,建档立卡的贫困生149名。对于缺乏父母陪伴,大部分时间在学校度过的布兵小学学生而言,一批内容优质、借还方便的课外书无疑能够点亮他们的课余生活。


  据介绍,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此次捐建的每个图书角都配有70本国内外经典图书,经由国家书目审定委员会专家审定,根据六个年级各年龄段的孩子不同的阅读基础和兴趣,进行有针对性的差异化配置,图书涵盖人文、艺术和科学等多个领域。每个孩子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共能接触到至少420本优质图书,保障了孩子们有好书可读,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在布兵小学,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的志愿者们将打包好的图书搬进教室,孩子们蜂拥上来,争抢着帮忙打开包装。志愿者们耐心地带领孩子们一起动手,将书籍整理分类、贴好标签、 盖章上架。图书角建好之后,每个小朋友都可以自由借阅图书角的图书,并将由小朋友们选出“图书管理小能手”,与班主任共同做好本班图书角图书的日常维护和借阅登记。

 



  田东县委副书记江波表示,提高文化教育水平是授之以渔,是实现脱贫“摘帽”的根本手段,近年来,各级政府积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致力于让更多贫困家庭孩子享受到教育扶贫精准建设的成果。“为提高乡镇基础教育水平做工作,有助于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提升贫困地区群众‘造血’能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江波表示,此次活动对孩子们增加阅读量、开阔视野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充分体现了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作为普惠金融的代表,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感。


  “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为孩子提供优质、丰富的图书资源,是有效提高乡镇基础教育水平的基础性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善举。”在布兵小学的图书捐赠活动中,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督察长储丽莉女士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志存高远。她表示:“知识改变命运,阅读照亮未来。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真正利用好图书角,坚持阅读,热爱阅读,迈向更加美好、更加广阔的明天。”

 



  24日下午,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一行赴2018年获赠图书角的作登瑶族乡大板希望学校进行回访和支教,与校长和教师代表深入了解图书角的使用情况、学校阅读建设情况和孩子们的读书习惯。大板希望学校校长陆德官表示,孩子们的求知欲和好奇心都很强,学校也非常重视阅读引导和语言教学,“通过组织朗诵比赛、讲故事比赛、图书分享等多种形式,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自信心和表现力显著提高,逻辑思维能力也有很大进步,中低年级的孩子们逐渐能够在看完绘本后复述甚至延伸讲出一个新的故事”,陆德官说。田东县教育局长黄忠义表示,少年儿童“经常在玩手机和看书之间徘徊”,而手机信息往往是碎片化信息,太过杂乱,还有一些片面甚至极端的信息,对孩子们“有效阅读”效果不明显,孩子们在少年时期还是应当回归书本;老师们在其中应扮演“有协助能力的大人”的角色,既要推荐优秀书籍,也要充分考虑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兴趣,并及时与孩子们沟通阅读感受,进行正向反馈和引导。

 
  “感谢田东县领导对本次活动的重视和支持。”活动主办方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督察长储丽莉女士表示,将来还会继续委托专业公益组织“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为学校提供持续的本地师资力量培养、儿童阅读课程等长期、深度、系统化的教育助学,助力田东县基础教育发展。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责任的忠实履行者,公司的发展依赖社会,也致力于用经营成果回报社会。自成立以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先后通过捐建学生宿舍楼、捐赠电脑、资助贫困学生、建立红十字书库等方式,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爱心助学的良好氛围,未来,公司还将把“为爱奔走”这一公益品牌活动坚持做下去,让公益精神深入全体员工的内心,并辐射延伸到广大客户群体当中,把这一活动作为传承企业文化精神的重要载体,用实际行动真正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2019年4月2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