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光大保德信助力99公益日 捡回珍珠计划圆孩子求学梦
来源:光大保德信基金


光大保德信助力99公益日 捡回珍珠计划圆孩子求学梦


  时值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已经落下帷幕,光大保德信基金助力由浙江省新华爱基会发起的公益项目——捡回珍珠计划,在9月7日—9月9日入驻腾讯平台,旨在关注这些品学兼优但因家庭贫困而面临辍学的孩子,通过募集善款捐助,帮助他们重返校园。


  每一位光保人都积极参与“捡回珍珠计划”,期望捡回40位“珍珠生”并创办“光大保德信珍珠班”,希望通过系列宣传将孩子们的困境让更多人知道,同时呼吁千千万万善良的“回应”,把这种善念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更多因为家庭贫困面临辍学的“珍珠生”重返课堂,享受平等的学习机会。光大保德信基金以“爱心加倍卡”的形式进行随机3-10倍企业配捐,在活动三天时间内,共收获826位爱心网友捐助的47736.18元,配捐202500元,合计捐助金额为250236.18元。

   


  99公益日虽然已经结束,但光大保德信基金践行公益的脚步不会停止。本次活动募集的全部善款都将用于“捡回珍珠计划“,并冠名”光大保德信珍珠班“。后续不仅将督促和完善珍珠生各项信息的披露和反馈,落实每笔善款都将得到透明高效的使用,还会持续关注珍珠生们的学业和生活状况,我们希望给予他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重要的是心灵上的支持,期望每位珍珠生都能在温暖和关怀中成长学习。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国之兴盛,教育为本。作为一家现代金融企业,光大保德信基金一直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持续关注儿童教育领域,真正做到“以爱之名,回馈社会”,践行“让财富更有价值”的承诺。
光大保德信基金成立14年来一直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尤其关注贫困地区的儿童教育领域,早在2011年就成立了“耀未来乡村助学计划”,致力于发挥自身的影响及号召力将每一分善款真正用于有需要的地方和人群。目的在于不是简单的投入资金,而且注重增加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授之以渔,同时强调可持续发展。


  2016年12月2日,由光大保德信捐建的全国第一间“6.0版本新一代梦想中心落成典礼”在上海崇明前哨学校举行,这已经是光大保德信基金从2010年开始,继云南、青海、甘肃、四川、广西等14个省之后捐建的第18间梦想中心教室,受益学生近1.6万名。

   


  学习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光大保德信深知,教育扶贫是一项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地区脱贫的战略性工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光大保德信基金也将持之以恒,在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同时,持续投入社会公益事业。不忘初心,公益路上,我们一直都在。


2018年10月10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