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海外资管动态第十九期:SEC成立资管咨询委员会、SFC发布“虚拟资产规定”、Schroders全球市场展望
来源:公会秘书处


海外资管动态第十九期:


SEC成立资管咨询委员会、SFC发布“虚拟资产规定”、


Schroders全球市场展望


监管动态:


(1)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成立资产管理咨询委员会


  Pension & Investments网10月9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将成立一个资产管理咨询委员会。该委员会可讨论的议题包括会影响投资者和市场参与者的趋势和发展、全球化的影响以及技术和服务供应商作用的变化。


  该委员会将由一群外部专业人士组成,其中包括代表散户和机构投资者、大小基金、中介机构和其他市场参与者观点的个人。


  SEC主席Jay Clayton称,该委员会将协助SEC确保在资产管理方面的规管方法,满足散户投资者和市场参与者的需要。

  

  (2)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发布了针对基金经理投资“虚拟资产”的规定。


  Coindesk网10月8日消息,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正式生效去年11月推出的新规,旨在监管投资组合中超过10%的资金配置在虚拟资产的基金。

     

  该文件在很大程度上遵循了现有的有关基金经理的规定。例如,投资加密资产的基金管理人必须拥有至少300万港元的资本,这与SFC对第9类(资产管理)牌照持有人的最低要求类似,同时需要任命一名独立的合规官,必须起草详细的合规程序。加密基金管理人必须指定第三方托管人,基金和基金管理人的资产必须分开保管。法定货币也必须在香港持牌金融机构或SFC批准的司法管辖区内分开存放。在选择托管人时,基金经理必须确定该机构有能力处理虚拟资产,并且了解相关概念。


  在交易方面,SFC要求基金管理公司在使用任何虚拟资产交易平台之前,对加密交易所进行广泛的尽职调查。


  行业动态:


  (1)Schroders: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市场展望


  Schroders官网10月10日消息,从第三季度的市场情况来看,随着美中之间的贸易战加剧,中国提高了关税,并指示企业减少与美国的业务往来。此外,全球增长预期遭到下调,主权债券和黄金等防御性资产大幅反弹。


  依赖经济活动的资产走弱,但在最初的抛售之后,随着各国央行宽松政策和投资者寻求对利率敏感的投资,股市出现反弹。焦点集中在美联储(Fed)和欧洲央行(ECB),前者在本季度两次降息,后者降息并重启资产购买(量化宽松,QE)。因此,尽管美联储放宽了货币政策,美元仍继续吸引资本并走强。美元走势因其在政治不确定性时期的避险地位而得到强化,这一结果令新兴市场承压。


  在资产配置方面,Schroders对股市保持中性,并减少了对更具周期性的新兴市场的投资。Schroders还做多黄金,以对冲预测的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风险。Schroders将继续通过信贷和套利策略寻求回报。本季度,Schroders的研究重点是2020年美国的衰退风险,以及投资者如何应对不断加剧的地缘政治风险。


  (2)MiFID II导致英国股市分析师覆盖率下降


  Funds Europe 10月14日消息,由于资本市场规则(MiFID II)的变化,投资者能获得的英国上市公司的分析师报告越来越少。哲基杰讯(Citigate Dewe Rogerson)的研究显示,来自券商分析师的证券研究“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加速下滑”,对英国上市公司造成了冲击。


  MiFID II于2018年在欧盟各国推出,它将研究成本与执行成本分开,意味着分析师不再从交易佣金中获得报酬。对研究的影响已遍及中小型和大型上市公司。


  哲基杰讯投资者关系主管Sandra Novakov表示,英国卖方研究的显著下降意味着,高质量、中型和小型企业面临着不受机构投资者关注的风险,这可能导致流动性下降,难以恢复。Novakov补充说,企业正在采取积极的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如积极阐明他们的投资案例,增加路演的频率和有效性。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