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海外资管动态第十期:FCA对金融咨询市场进行评估、ESMA发布可持续性风险和因素的建议报告、FCA更新国家私募制度通知流程、富国银行创建新部
来源:公会秘书处



海外资管动态第十期:FCA对金融咨询市场进行评估、ESMA发布建议报


告、FCA更新国家私募制度通知流程、富国银行创建新部门



监管动态


FCA开始对金融咨询市场进行评估  


  Mortgage Introducer 5月1日消息,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于当日发起一项反馈征集函(Call for Input),就评估《零售分销评估(RDR)》及《金融咨询市场评估(FAMR)》的拟议方法征求意见。


  FCA的评估将考虑这些倡议是否成功地实现了它们的目标。评估将着眼于消费者想从市场中得到什么,以及市场是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的。FCA还将审议新的市场趋势和变化可能如何影响咨询和指导服务的未来发展。


  FCA战略与竞争执行理事克里斯托弗•伍拉德(Christopher Woolard)表示:“每年有数百万人在做财务决策时寻求帮助和支持,《零售分销评估》和《金融咨询市场评估》的目标是帮助市场开发出消费者做出这些决策所需的正确建议或指导服务”。


  “科技、就业模式和代际挑战改变了消费者与金融服务的互动方式,消费者和市场正在迅速变化。除了研究自《零售分销评估》和《金融咨询市场评估》出台以来市场是如何发展的,重要的是我们的工作要向前看,看看我们如何确保这个重要的产业在未来运作良好。我们希望市场能够提供一系列高质量、负担得起的咨询和指导服务,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FCA正在寻求对2019年6月3日之前的反馈征集函的初步反馈。FCA将举办多个利益相关者活动,并通过消费者研究和调查公司样本收集进一步的数据。它计划在2020年发布最终报告。

https://www.mortgageintroducer.com/fca-launches-rdr-famr-call-input/


ESMA发布关于在UCITS指令、AIFMD和MiFID II中集合可持续性风险和因素的建议报告


  The national law review 5月10日消息,针对关于将可持续发展风险和因素纳入欧盟核心资产管理指令(即《可转让证券集合投资计划(UCITS)指令》、《另类投资基金经理指引》(AIFMD)、修订后的《金融工具市场指令》(MiFID II)和《金融工具市场监管条例》(MiFIR))的建议,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于5月3日向欧盟委员会(EC)发布了最终报告。


  ESMA报告的结果很可能会要求欧盟资产管理公司考虑可持续性风险和ESG因素,作为为客户选择投资的一个强制性因素。


  ESMA将与欧盟委员会保持联系,以便将建议转为正式的授权立法。

https://www.natlawreview.com/article/esma-publishes-final-reports-technical-advice-integrating-sustainability-risks-and


FCA更新AIFMD下的国家私募制度通知流程


  The national law review 5月10日消息,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于5月2日根据《另类投资基金经理指令》(AIFMD)更新了其关于英国国家私募配售规则(NPPR)的网页。


  NPPR允许由全范围的英国和欧洲经济区,以及非欧洲经济区另类投资基金经理管理的另类投资基金(AIFs)在英国销售。


  FCA在更新后的网页上解释道,如有以下情况,另类投资基金经理需要使用FCA的Connect系统进行提交销售通知和重大变更通知:


  1、销售由小型第三国另类投资基金经理管理的另类投资基金(即根据《2013年另类投资基金经理管理条例》(AIFM条例)第58条进行销售);


  2、在没有护照的情况下,销售由非欧盟另类投资基金经理管理的另类投资基金(即根据《AIFM条例》第59条进行销售);


  3、销售由英国另类投资基金经理管理的另类投资基金(即根据《AIFM条例》第57条进行销售)。


  过去,所有此类通知都必须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FCA,此更改现要求所有此类通知仅在线发出。

https://www.natlawreview.com/article/fca-updates-national-private-placement-regime-notification-process-under-aifmd


行业动态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创建了专注于监管合规的新部门


  The Business Times 5月9日消息,根据路透社(Reuters)看到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正在创建一个新部门,负责满足美国的监管要求。


  临时首席执行官艾伦•帕克(Allen Parker)在前一天发出的备忘录称,在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银行工作了20多年的德里克•弗劳尔斯(Derek Flowers)将担任战略执行和运营主管,并将专注于富国银行的监管重点。


  英国《金融时报》昨日早些时候报道称,新部门的成立,将负责处理富国银行与监管机构达成的十几项监管同意令。同时还将实施新的业务和风险管理流程。


  2016年有员工检举富国银行可能开设了数百万个未经授权的账户,因此监管机构要求富国银行做出改正。此后,内部和监管机构的调查在该行各主要部门都发现了其他问题,并开出了数十亿美元的罚款,以及美联储对其资产负债表设置了前所未有的上限。


  富国银行表示会致力于赔偿所有受其行为影响的客户,迄今已支付了数千万美元。


  然而,包括美联储、美国货币监理署(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和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在内的监管机构公开批评了富国银行过去一个月的进展。


  富国银行表示,为帮助加强合规工作,已经针对风险管理团队增加了1,000多个工作岗位,并计划于今年再增加1,300名员工。

https://www.businesstimes.com.sg/banking-finance/wells-fargo-creates-new-unit-focused-on-regulatory-compliance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