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海外资管动态第九期:SEC简化信披规则、拟对基金改革;韩国要求金融公司改善内控;欧盟披露规则有利ESG
来源:公会秘书处



海外资管动态第九期:SEC简化信披规则、拟对基金改革;韩国要求金融


公司改善内控;欧盟披露规则有利ESG


监管动态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通过并采用了新的简化版披露规则


  SEC 3月20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投票通过了一项有关简化上市公司、投资顾问和投资公司的信息披露要求的修正案。这些修订旨在消除过时和不必要的披露,使投资者更容易访问和分析重要信息,从而受益。

  

  与《修复美国地面运输法案》(FAST Act)中的授权令相一致,本次修订是基于SEC在FAST Act报告中的推荐意见和对披露规则的深化意见。修订旨在改善公司披露信息的可读性和可定位性,并避免重复和披露非实质性信息。

  

  SEC主席杰伊•克莱顿表示,本次修正案的通过,表明SEC的工作重点是使披露制度现代化,以满足投资者的期望,同时消除不必要的成本和负担。

https://www.sec.gov/news/press-release/2019-38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拟对企业发展公司和注册封闭式基金进行改革


  SEC 3月20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投票决定,对《小企业信贷可获得性法案》和《经济增长、监管救济和消费者保护法》的某些条款进行规则修订。


  该提议将改善资金的获取,并促进企业发展公司(Business Development Company)和注册封闭式基金与投资者的沟通。企业发展公司(BDC)是由国会设立的一种封闭式基金,主要投资于小型和发展中公司。

  

  拟议的修正案将修改BDC和注册封闭式基金可用的注册、通信和发行流程,以运营公司目前使用的发行实践为基础。

  

  SEC主席杰伊•克莱顿表示,这项国会授权令承认了一个有效且成本效益高的通道对这些基金在公开市场募资的重要性,它应当最终使包括普通大众在内的基金投资者受益。此外,拟议的改革应为BDC和注册封闭式基金提供更灵活的发行程序,以促进资本在公开市场的形成。

  

  SEC的提议将允许符合条件的基金进行更简化的注册程序,以便根据市场机会出售证券。拟议中的修正案指出,允许BDC和注册封闭式基金使用目前可供运营公司使用的通信和招股说明书交付规则。该提案还包括其他修订,旨在通过进一步协调这些基金和运营公司的披露和监管框架,帮助实施国会授权的修正案,并为帮助投资者评估基金及其发行提供工具。这些拟议的修订包括新的定期和现行报告要求及新的结构化数据要求。SEC还提议为以“期间基金”形式运作的封闭式基金采取一种现代化的注册费支付方式。

https://www.sec.gov/news/press-release/2019-39


韩国监管机构敦促金融公司改善内部控制系统


  Yonhap News Agency 3月26日消息,一位韩国高级金融监管官员呼吁金融公司改善其内部控制系统和治理结构,并指出可能削弱国家金融体系的各种风险。

  

  韩国金融监管服务局(FSS)副院长元承渊(Won Seung-yeon)表示,鉴于国内外经济状况,有许多因素可能对资本市场构成系统性风险,FSS将先发制人地应对本地股票和资产管理市场的风险因素。

  

  从下个月开始,金融监管服务局将开始对金融公司进行“全面检查”,以加强对消费者的保护,改善金融公司的公司治理。

  

  这将是金融监管服务局四年来首次进行此类检查,调查金融公司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公司治理、内部控制体系、金融稳定和消费者保护。

  

  今年第二季度,如储蓄银行和信用合作社等二线银行将被要求实施更严格的抵押贷款审查规定。FS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加强对二线银行业务行为的审查,以防止个体经营者用商业贷款买房。

https://en.yna.co.kr/view/AEN20190326003251320?section=market/finance


市场动态

穆迪:欧盟披露规则可能有利于资产管理公司ESG领导人


  IPE 3月15日消息,本月,欧洲议会和欧盟成员国就欧盟委员会可持续金融行动计划的主要支柱之一,机构投资者披露规则达成一致。

  

  穆迪表示,在新规发布前就已采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信息披露的资产管理人,会受益于先发优势。鉴于对ESG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对于拥有适当基础设施、专业知识和产品范围的资产管理人而言,这些规定可能会使更多资金流入可持续战略。同时,新规定将增强投资者对ESG市场透明度的信心。

  

  不过,穆迪估计,资产管理人的成本可能会增加,导致利润率下降,将主要影响没有ESG专业知识的小型欧盟资产管理公司的利润。穆迪表示,需要更新产品供应和招股说明书,而更严格的信息披露规则将要求新系统或对现有系统的改进,潜在的新员工数量,以及培训销售人员以充分解释考虑因素的必要性。

https://www.ipe.com/news/asset-managers/moodys-eu-disclosure-rules-could-benefit-asset-manager-esg-leaders/10030083.article



2019年4月1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