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海外资管动态第八期:韩国放宽资管公司规定、气候变化带来金融风险、金融业网络攻击加剧、新加坡部署加速资管Fin-tech计划
来源:公会秘书处



海外资管动态第八期:韩国放宽资管公司规定、气候变化带来金融风险、


金融业网络攻击加剧、新加坡部署加速资管Fin-tech计划


监管动态

韩国将放宽对资产管理公司的规定


  Yonhap News Agency 3月10日消息,韩国金融监管机构表示,将放宽对资产管理公司的监管,以将更多资金引入实体经济。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2016年以来,韩国管理的本土资产已超过1000万亿韩元(合8818亿美元),但公募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市场发展受到一些监管规定的阻碍。


  目前,如果投资者想要投资于私募股权基金,每人必须拥有超过500万韩元。FSC表示,这一条件要求将被废除。


  此外,资产管理公司将被允许通过移动通讯服务或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向客户发送投资报告。而目前,他们只被要求通过邮件和电子邮件发送此类报告。

https://en.yna.co.kr/view/AEN20190308008600320


英国监管机构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金融风险


  Investment Week 3月12日消息,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和审慎监管局(PRA)将开始跨金融部门谈判,以消除企业减轻气候相关金融风险的障碍。监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气候变化和社会对此的反应带来了金融风险,并变得越来越明显。


  气候金融风险论坛(CFRF)的首次会议于3月8日(周五)举行,与会者包括来自整个行业的贸易组织和公司,包括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爱马仕、景顺、施罗德和标准人寿。摩根大通和其它银行、包括英杰华在内的保险公司,以及伦敦证交所等其它集团也出席了会议。


  由国际银行监管机构PRA执行董事萨拉•布里登和FCA战略与竞争执行董事克里斯托弗•伍拉德担任主席,CFRF着手开发应对气候相关金融风险的实用工具和方法。它将寻求鼓励金融部门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包括管理其带来的金融风险,以及支持绿色金融创新。


  CFRF将每年召开三次会议,向PRA首席执行官兼英国央行副行长萨姆•伍兹和FCA首席执行官安德鲁•贝利汇报工作。该小组第一次会议的结果也将更广泛地与业界分享。


  FCA的贝利将CFRF的首次会议描述为“在应对金融体系未来稳定面临的重大威胁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伍兹表示,气候变化有可能给PRA监管的公司带来巨大的财务风险,气候金融风险论坛的成立将为PRA、FCA和业界提供一个平台,他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分享经验和建立专业知识。

https://www.investmentweek.co.uk/investment-week/news/3072427/regulators-to-explore-removing-barriers-to-addressing-unprecedented-climate-risk


行业动态

全球金融业网络攻击加剧


  The national law review 3月7日消息,网络安全公司Carbon Black最近发布了一份关于金融机构首席信息安全官(CISOs)调查结果的报告,报告显示,金融行业正受到更频繁、更复杂的网络攻击。


  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金融业CISOs回应称去年遭受的网络攻击有所增加,80%的受访者表示,攻击者在对其定位和发动攻击方面更加老练,特别是通过社会工程学和有针对性的网络钓鱼活动。


  与此同时,2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遭到了旨在破坏而非窃取数据的破坏性攻击,同比去年增加了160%。


  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最担心的是寻求经济利益的攻击者,而30%的人最担心的是对国家的攻击。这两种担忧都已得到验证,因为Moody’s已将银行列为最容易受到网络攻击的四大行业之一(与证券交易所、投资公司和医院并列),在这些行业,一次成功的攻击造成的破坏和经济影响都可能是毁灭性的。

https://www.natlawreview.com/article/financial-industry-getting-hammered-cyber-attacks


新加坡部署加速资管Fin-tech计划


  Regulation Asia 3月1日消息,新加坡投资管理协会(IMAS)推出了一项金融技术加速器和指导计划项目,将使资产管理行业的数字解决方案更快地商业化。


  据《海峡时报》报道。DAP(数字加速器项目)将允许金融科技初创企业与专业导师合作,创造解决方案,帮助资产管理公司降低成本,提高回报。


  IMAS首席执行官Carmen Wee表示,鉴于投资管理行业正处于数字化颠覆的边缘,需要不断创新,重塑自我,以保持全球竞争力,希望DAP可以成为加快投资管理新技术采用的催化剂,并确保金融科技公司融入资产管理生态系统。


  被选中参加DAP的金融科技将为IMAS行业合作伙伴的行业关键挑战创建可行的数字解决方案,可能包括更好地预测、监控和管理监管义务的解决方案,或者应用其他数据模型和分析来改善投资业绩。

https://www.regulationasia.com/imas-launches-accelerator-programme-for-asset-management-industry/



2019年4月1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