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海外资管动态第七期:资管行业网络安全规则、基金文件规范性指导、交易业务外包受捧
来源:公会秘书处



海外资管动态第七期:资管行业网络安全规则、基金文件规范性指导、交


易业务外包受捧


监管动态

印度为基金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引入网络安全规则

  根据Regulation Asia的报道,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规定基金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必须制定经董事会和受托人通过的网络安全政策文件,并实施定期核查。为防止数据泄露,新规还为基金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引入了更严格的网络安全规则,于2019年4月1日生效。

  该通知称,应将包含基金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遭遇的网络攻击和威胁信息的季度报告,以及为减轻漏洞、威胁和攻击而采取的措施,包括其他可能对基金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有错误/漏洞/威胁信息的季度报告提交给SEBI。

  SEBI将要求各公司制定一份遵守其框架的网络安全和网络恢复力政策文件。该文件需要得到基金董事会和受托人的批准。SEBI认为,任何偏离框架的原因都需要在政策文件中提供。该文件还需要每年至少由董事会核查一次,以加强和改善网络安全规则。

  根据SEBI的说法,任何人不能因为其职位级别或地位而拥有访问机密数据的“固有权利”,该建议与SEBI网络安全方面的权威指导委员会的建议相一致。

  SEBI最近还发布了一个新的网络安全框架,适用于股票经纪公司、存托参与者以及市场基础设施。

https://www.regulationasia.com/india-introduces-cybersecurity-rules-for-mutual-funds-asset-managers/


英监管局发表有关基金业绩基准的政策声明

  The National Law Review 2月15日消息,为促进资产管理行业竞争,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于2月4号发布一条有关在其最新资产管理市场研究报告(2017年6月版)基础上进一步采取增补的政策声明。FCA在其政策声明中确认,它将在征询意见的基础上继续修订增补项目——引入新的规则和指引,包括:

  解释基金经理应如何描述基金目标及投资政策,使其对投资者更有用;  

  要求基金经理解释其基金如何或为何使用特定业绩基准,如果不使用业绩基准,投资者应如何评估基金的表现;

  要求使用业绩基准的基金经理在所有基金文件中一致引用基准;

  要求提供基金过往表现的基金经理,必须参照每一项基准,将其作为投资组合构建的约束或业绩目标;

  说明业绩报酬在基金招募说明书哪个部分有覆盖,且业绩报酬必须扣除其他各项费用后计算。

  FCA手册中关于业绩基准的规则和指导将于5月7日对新基金生效,8月7日对现有基金生效。FCA关于业绩报酬的规定将于8月7日生效。

https://www.natlawreview.com/article/fca-publishes-policy-statement-further-asset-management-market-study-remedies


英国投资协会发布基金沟通指导意见

  LEXOLOGY 2月20日消息,英国投资协会(IA)发布了关于英国授权基金文本中语言明确性的最终指导意见,特别关注于基金目标和政策。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探讨了什么是基金目标、投资政策和投资策略;如何在基金文本中描述风险;如何描述时间范围;以及如何披露基准的使用及显示这些基准的表现。

  第二部分反映了客户研究的结果,并考虑了在为散户投资者撰写文章时应考虑的思维过程。IA在指导范围内提供了两份可供草拟基金文件时使用的清单,其中列出:(i)散户投资者可能会感到困惑,但可以理解的术语,以及简单的解释,如“债券”、“新兴市场”和“三年滚动期”(ii)散户投资者难以理解的术语,因此另一个词或描述可能比术语本身更有效,例如“绝对回报”、“有效的投资组合管理”和“衍生品”。这些清单并非旨在全面或规定使用某一术语的具体方法,而是强调明确沟通的重要性并激发审查程序。

https://www.lexology.com/library/detail.aspx?g=18675c9d-95c4-4662-ae2f-38ba6683674e


市场动态

大型资产管理公司正考虑分拆部分交易部门,可能成为托管银行和大宗经纪商的金矿

  Business Insider 2月20日消息,由于市场波动推动了数十亿美元资金流出,以及对更低费用的需求继续蚕食收入,资管行业数月来持续面临困境。大多数小型基金长期以来都依赖银行托管人和机构经纪商来运营其交易业务,缺乏足够的内部资源和交易量来维持一个完整的交易团队。据咨询公司Opimas称,如今,规模较大的同行正考虑将部分交易柜台交给他们。

  报道称,大型资产管理公司正越来越多地寻求将交易业务外包,以削减成本。咨询公司Opimas的最新研究估计,到2022年,将有20%的管理资产超过50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公司将使用第三方进行部分或全部交易。而这一趋势正推动外包交易平台提供商20-30%的年营收增长,如CF Global Trading和Tourmaline Partners等。

  Opimas首席执行长奥克塔维奥•马伦齐同时指出,这是一种全球趋势,并将继续加速发展。同时,日本、法国和瑞士等国的基金经理正在考虑或已经在使用第三方平台了。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asset-managers-increasingly-outsource-trading-operations-2019-2



2019年4月1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