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海外资管动态第六期:欧洲监管当局发布科创报告、FCA发出警示、2019年REIT展望、英国股市风险
来源:公会秘书处



海外资管动态第六期:欧洲监管当局发布科创报告、FCA发出警示、


2019年REIT展望、英国股市风险


监管动态


欧洲监管当局发布金融科技创新报告


  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BA)1月7日消息,欧洲监管当局于当日联合发布了一份关于创新促进机构(监管沙箱和创新中心)的联合报告。该报告对欧盟迄今为止建立的创新促进机构进行了比较分析,并为创新促进机构的设计和运作制定了最佳实践。


  近年来,欧盟创新促进者的数量迅速增长。截至报告发布之日,已有21个欧盟成员国和3个欧洲经济区国家建立了创新中心,5个欧盟成员国建立了运行中的监管沙箱。报告对这些国家的创新促进机构进行了比较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一套最佳实践,目的是:(1)促进整个单一市场在创新促进机构的设计和运作方面的一致性;(2)促进创新促进机构监督政策结果的透明度;(3)促进国家当局,包括消费者和数据保护当局之间的合作。


  欧洲监管当局还提出了欧盟创新促进机构的未来发展方向,目标是促进不同机构之间的协调与合作,并在欧盟单一市场内扩大金融科技的应用。

https://eba.europa.eu/-/esas-publish-joint-report-on-regulatory-sandboxes-and-innovation-hubs


FCA就Fintch主导的资管决策发出警示


  近期,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将“金融科技主导的不合理资产管理决策”列为投资管理行业内可能破坏稳定的五大问题之一。


  FCA在其年度行业观点出版物中指出,此类决策可能导致“不利的副作用”。虽然投资于通过科技主导制定决策的资产比例较小,但在不断增长;机器反应的速度可能会带来严重后果。一旦人工智能利用算法做出不合理的资产管理决策,都可能加剧因此产生的损失。

https://www.ipe.com/news/asset-managers/fca-warns-on-technology-led-asset-management-decisions/10028956.article


市场动态


2019年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市场的展望


  ThinkAdvisor 1月11日 消息,近期,美国不动产投资信誉协会(Nareit)的两位经济学家公布了他们对美国经济和2019年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市场的展望。他们表示,鉴于目前健康的商业活动和消费者需求能够承受适度较高的利率,美国GDP增长可能放缓,但不会是大幅放缓,预计融资利率仍将处于低位,对房地产有利。


  此外,他们认为REIT过去两年的表现不佳应归因于对已估值过高的公司(尤其是科技公司)的未来收益增长的“非理性繁荣”,而当前投资者已经适应了基本的市场环境,开始从泡沫心态转向价值寻求心态,最终在REIT中看到了有利的机会。报道显示,REIT旗下房地产的平均入住率较去年同期上升30个基点至94.29%,而REIT旗下零售物业的入驻率更是高达95.43%。因此,REIT强劲的运营环境将在2019年以及未来几年持续下去,其所持有物业的净营业收入会继续以强劲和可持续的速度增长。

https://www.thinkadvisor.com/2019/01/11/what-to-expect-in-the-reit-market-in-2019/


英国股市风险:退欧和本土偏好


  MSCI 1月11日消息,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导致了MSCI英国指数在2018年的又一次大幅下跌,价格指数下跌了12.6%,而MSCI世界指数下跌了4.9%。EMEA执行董事兼股权解决方案研究主管Jean-Maurice Ladure表示,英国投资者的投资范围相对集中,倾向于国内市场集中投资,可能会使投资组合面临更大的波动性。


  Ladure表示,英国股市的表现一直落后于全球市场,并且英国股市高度集中在少数几家公司,构成了重大的资产特定风险。就板块而言,英国市场对信息技术的敞口非常小(1% MSCI英国指数VS 15% ACWI IMI指数),能源和主要消费板块的比重会过高。至于因子方面,英国股指显示出对低波动性股票的大幅增持。因此,建议机构投资者抓住全球股市的机会走出国内市场,以降低风险、提高回报。

https://www.msci.com/www/blog-posts/brexit-and-the-risks-of-home/01213888188



2019年4月1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