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海外资管动态第四期:美债收益率下降、ETF争相购买短期国债、科技股ETF流出创次高、瑞银2019全球经济观点
来源:公会秘书处



海外资管动态第四期:美债收益率下降、ETF争相购买短期国债、科技股


ETF流出创次高、瑞银2019全球经济观点


市场动态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1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ETF日报1月3日消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7.9个基点,至2.582%,为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7.3个基点,至2.431%,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6.6个基点,至2.916%,也是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12月份制造业指数从59.3%降至54.1%。另一方面,劳动力市场几乎没有放松的迹象。股市大幅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有望打破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的势头。低迷的情绪促使资金流入政府债券和日元等避险资产。(来自ETF日报)

https://etfdailynews.com/2019/01/03/the-10-year-treasury-note-yield-at-its-lowest-since-january/


ETF买家争相购买短期国债以获取收益和安全


  Thinkadvisor12月28日消息,短期ETF占今年政府债券ETF流量的60%。2018年,投资者涌入美国国债基金,希望获得收益和安全的保障。


  2018年,追踪政府债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获得创纪录的530亿美元投资,而投资超短期信贷的基金是最大赢家。报道称,利率上升、股市波动性加剧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已促使债券买家转向更安全的证券。随着收益率曲线趋平,短期政府债券给投资者带来了更高的收益率,但久期风险却小得多。


  贝莱德(BlackRock Inc.) 固定收益部门美国主管布朗利(Heather Brownlie)本月在彭博交易所交易基金(Bloomberg ETF)会议上表示,投资者希望站在前端,保持流动性、高质量,并了解自己的资产,而现在国债和现金确实是一个可行的选择,能在半年或更短的时间内获得2.5%的收益率。(来自Thinkadvisor)

https://www.thinkadvisor.com/2018/12/28/etf-buyers-race-to-short-term-treasuries-for-yield/


美国科技股ETF四季度资金流出量创历史次高


  华尔街见闻1月2日消息,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科技股ETF投资者撤出资金50亿美元,仅低于2016年一季度的60亿美元,标普科技板块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对科技行业股票热情减淡,对低风险资产的偏好提升。


  报道称,自去年10月初以来,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资者共计从科技股ETF中撤出了50亿美元。标普500信息科技板块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下滑,对全球政治经济局势的担忧使得市场对科技板块的高增长、高波动属性望而却步,开始逐渐投向公用事业的怀抱。(来自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463252


瑞银: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


  环球外汇网1月2日消息,瑞银(UBS)表示,随着各国央行货币政策收紧、企业盈利增长疲软以及世界主要经济体面临政治挑战,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


  在看到2018年3.8%的增速之后,瑞银在未来一年的展望中表示,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3.6%。瑞银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国经济增长将受到财政刺激措施减弱和更高利率的抑制。与此同时,该行表示,欧元区稳固的国内需求不足以抵消出口增长放缓的影响。(来自环球外汇网)

http://www.cnforex.com/news/html/2019/01/02/57e00f0f7c27ca8900098cb39cfa9689.html



2019年4月1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