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海外资管动态第三期:美投顾公司违规、香港交易所多项成果、外资行一致预期、美ETF净流入、越南经济增长
来源:公会秘书处



海外资管动态第三期:美投顾公司违规、香港交易所多项成果、外资行一


致预期、美ETF净流入、越南经济增长


监管动态


纽约两家投资顾问公司及一名CEO被指控违反共同基金份额类别披露规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12月21日消息,因选择共同基金份额类别与向客户披露的信息不一致,违反了联邦证券法的反欺诈和合规规定,SEC对两家驻纽约投资顾问公司和其中一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提出指控,现已达成和解。两家公司和该首席执行官将支付180多万美元,用于返还给受损失的投资者。


  据了解,两家顾问公司向公司投资顾问代表(IARs)购买了基金并支付12 b - 1费用, 而实际上可以以更低价格购买同样的基金。SEC指出:两家公司没有披露利益冲突,违反了寻求最佳执行的职责,未能执行旨在防止违反联邦证券法的与共同基金份额类别选择法有关的政策和程序。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执行部资产管理单位主管达布尼•奥里奥丹(C. Dabney O'Riordan)表示,SEC将继续努力阻止这些违规行为,尽快将资金返还给遭受损失的投资者。(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https://www.sec.gov/news/press-release/2018-303


香港交易所2018年取得多项成果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12月21日消息,今年的工作取得多项成果,包括创纪录的首三季业绩、新高成交额,以及重上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全球榜首。其他重点包括香港交易所创新实验室的成立、新增《上市规则》章节鼓励了更多不同类型公司来港上市、以及衍生品交易的持续增长动力。(来自香港交易所)

https://sc.hkex.com.hk/TuniS/www.hkex.com.hk/News/News-Release/2018/181221news?sc_lang=zh-HK


行业动态


2019年外资行一致预期是什么?


  华尔街见闻12月25日消息,高盛、瑞银、德银、摩根士丹利、花旗、贝莱德几家外资行认为,2019年将是一个处于拐点、全球经济增速下滑的年份。比较一致的观点有:美国、欧元区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


  大类资产来看,各大行看好新兴市场股市,但对美股没有那么悲观;预计美元将走软,原油价格回弹,金价上涨。但要保持谨慎,越一致的共识一旦不如期,越要警惕金融市场的调整与反向定价。(来自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459448


美国ETF11月重新实现净流入


  Thinkadvisor 12月27日消息,ETF在11月终于迎来了资金正流入的一面。根据美国Cerulli edge杂志报道,共同基金资产在11月增长0.6%,其中ETF产品的净流入量为470亿美元,为今年第二高。


  报道称,主动和被动管理的共同基金都实现了资产增长,但主动管理的基金资产仅增长0.3%,接近11.2万亿美元;另一方面,被动管理型基金增长2.4%,至6.9万亿美元。据悉,ETF资产类别中资产增幅最大的是市政债券(13.4%)、美国股票(9.8%)和应纳税债券(9.7%)。(来自Thinkadvisor)

https://www.thinkadvisor.com/2018/12/27/etfs-saw-growth-in-november-cerulli/


世行驻越南首席代表奥斯曼•迪奥:越南经济继续稳定增长


  越通社河内12月12日消息,世行驻越南代表处对外公布世行驻越南办事处发布了一份《盘点越南经济》报告。该报告预测2018年越南经济增长率达6.8%, 2019年和2020年分别降至6.6%和6.5%。由于货币政策将收紧使通胀率仍维持在4%的水平。


  世行驻越南首席代表奥斯曼•迪奥(Ousmane Dione)表示,越南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通胀率在可控范围以及汇率比较稳定。世行驻越南经济专家塞巴斯蒂安•埃卡特(Sebastian Eckardt)认为,政策制定者应充分利用有利于增长的因素,推进结构改革,提高公共投资效率和生产率以及公共行政服务质量等,以促进长期增长,提高宏观经济韧性和竞争力。(来自越通社)

http://cn.qdnd.vn/cid-6158/7234/nid-555953.html



2019年4月1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