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首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公会秘书处

 

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首次联席会议召开

 

 

  2012年7月11日,由上海好买基金销售公司承办的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康、副秘书长钟蓉萨、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李莹副处长、上海证监局基金监管处谢芳处长、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频,以及12家获得基金销售资格的基金销售机构总经理出席了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就联席会议运作机制达成一致共识。联席会旨在搭建专业基金销售机构之间的交流平台,以务实的精神共同探讨支付结算、业务范围、盈利模式等业务领域的问题,组织和开展业务交流寻求解决方案,促进同业间的交流和信息沟通,实现与监管部门的良性互动,共同推动行业的健康成长和稳定发展。


  会上,各家专业基金销售机构就第三方支付、资金结算与监管及流程优化、第三方存管模式等业务问题展开了积极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同时,各家机构对费率政策和未来拓展FOF业务交换了意见。此外,大家一致表示将在行业自律和配合基金业协会进行基金行业宣传工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李莹副处长对各机构的合规性和风险控制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各机构务必要对自己负责任,要有风险意识。特别指出要加强后台运营的风险管理。


  韩康秘书长表示,专业基金销售机构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尽快进入状态,积极发挥在投资者教育和基金销售推动方面的作用。在专业基金销售机构成立的初期阶段,各家机构合作大于竞争,如何推动发展是大家共同面对的问题。协会将站在行业的高度,协调各方资源,努力为专业基金销售机构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2012-07-24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