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创新产品】华安获标普全球石油指数授权
来源:华安基金

 

【产品创新】华安获标普全球石油指数授权
 

  8月10日,标准普尔指数宣布推出“标准普尔全球石油指数”,该指数是一只可投资型的基准指数,用以衡量全球主要石化及能源企业的表现。标准普尔同时宣布授权在中国拥有领先地位、管理120亿美元客户资产的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一只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的开放式基金(LOF)。


  作为标准普尔主题指数系列的一部分,标准普尔全球石油指数涵盖了石油、天然气领域的主要领域,包括钻井、设备与服务、勘探与生产、炼油与市场推广、仓储与运输及一体化企业等。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的相关公司均可被纳入该指数当中。


  标准普尔指数战略及全球股票指数副总裁Alka Banerjee表示:“这是又一只可以让中国投资者参与全球股票市场的标准普尔指数。我们很高兴把标准普尔全球石油指数授权予华安,并以此为基础,成立一只开放式基金。”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徐宜宜认为:“华安一向致力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更全面的投资产品。能够成为获得标准普尔全球石油指数授权成立相应的共同基金的首家公司,对此我们感到荣幸。根据国际能源组织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新兴市场占石油需求量增长百分之六十以上,而中国和印度更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石油消耗是依赖进口的。通过这只将推出的基金产品,中国的投资者和消费者便可有效投资于石油勘探、生产和消费等持续增长的长线主题。”

2011-08-17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