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公会开展同业青年联谊活动
来源:公会秘书处

宜人金秋  与你同行

——人才战略与培训委员会开展同业青年联谊活动

  9月14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理事会人才战略与培训委员会组织的上海基金业“同业青年联谊会”在绿荫环绕的共青森林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由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上海基金业的60多位青年才俊欢聚一堂,共享一天的欢乐之旅。

  九月的上海,正值夏末秋初,天高云淡,晴空万里,送走了夏日的烈日炎炎,渗入了初秋的丝丝凉意。早10点,青年才俊们悉数到场,即刻出发。巴士车上,青年们通过系红领巾、贴姓名标签等热身活动,初步做好了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中午时分,巴士抵达了活动目的地—共青森林公园。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自给自足的结队烧烤。在带队老师的安排下,青年们按照男女比例原则随机分为八个小组,各自领取烤炉、木炭和食材。开始了“艰难”的烧烤之旅,通过各自间的相互配合,各小组从开始的星星之火,到红红烈炭,最后呈现给小伙伴们美味烧烤,尽管场面狼藉,但别有一番趣味,两个多小时的烧烤活动,在青年们的谈笑风生中渐渐溜走。


  经过烧烤活动的协作配合,青年们彼此加深了认识,渐渐不再拘谨。紧接着投入到户外游戏活动中,游戏开始前,青年们纷纷进行别具一格的自我介绍,主动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特长和爱好等,进一步拉近了彼此距离。随后带队老师同大家一起进行了魔术体验,并指导各烧烤小组以男女搭配形式进行了一场趣味赛跑,以儿时的大队长、中队长和小队长的标签作为奖励,在游戏中重温80后青年们的童年时光。最后的自由交谈时间,青年们早已没有了隔阂,三五成群热火朝天开始了相互交流。美好时光总是稍纵即逝,返程时间到,领队几次叫唤,都不能撼动正在热情交流的青年们。




  本次青年联谊活动的举行,为同业青年搭起了交流平台,扩大了交友范围。短短的一天时光,青年们建立了友谊,收获了快乐,展示了基金同业青年才俊真诚、乐观、创新、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行业需要这种精神,实现中国梦,也需要这样的精神。光阴荏苒,日月如梭,如今的80后,已慢慢步入而立之年,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相信基金业的80后青年才俊们,会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志同道合、同心合意,在不就的将来扛起基金业发展的大旗,逐步成为行业的中流砥柱。


2013-09-18
  相关链接:联谊活动花絮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