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欧基金荣获“金基金·Top公司”大奖 包揽基金业三大最高奖项
来源:中欧基金



中欧基金荣获“金基金·Top公司”大奖  包揽基金业三大最高奖项


  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金基金”奖评选正式揭晓,凭借出众的综合实力和靓丽的产品业绩,中欧基金荣获年度“金基金·TOP公司奖”。这也是继“十大金牛基金公司”、“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大奖后,中欧基金获得的又一座行业顶级大奖,至此成为年度最高公司奖项大满贯。此外,中欧时代先锋荣获“金基金·股票型基金三年期奖”,中欧新动力荣获“金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七年期奖”。


  作为国内三大权威奖项之一,《上海证券报》“金基金”奖评选一直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奖原则、“客观、长期化”的评奖标准,由银河证券、晨星资讯、上海证券和MSCI等四家专业机构担任技术支持,是国内备受基金业协会认可的权威性奖项。该奖项坚持 “客观、长期化”的评奖标准,筛选出长期表现优异的基金和基金公司,为投资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TOP公司大奖是一个综合性奖项,评选条件严格,要求获奖者具备良好的长期投资业绩,切实保护持有人利益。2014年,中欧基金成为国内首批员工持股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致力于打造“多策略投资精品店”,逐步并形成了“1C+4P”(人、理念、流程、平台和文化的英文首字母)的投研模式。6年间,尽管市场环境不断变化,在“多策略投资精品店”核心战略引导下,中欧基金始终专注于主动管理这一核心竞争力,注重基本面研究,坚守长期价值投资,为长期稳健的业绩回报奠定基础。


  在长期精耕细作之下,中欧基金整体业绩亮眼。截至2019年末,过去五年,中欧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达到132.90%,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行业领先。产品方面,以此次获奖的两只基金为例,截至2019年末,中欧时代先锋最近三年回报为93.81%,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1.72%。荣获“金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七年期奖”的中欧新动力,自2011年2月成立以来,截至6月30日,累计获得了327.85%的总回报,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16.74%,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银河证券数据)


2020年7月20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