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海富通基金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来源:海富通基金




海富通基金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7月8日,海富通基金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安泰经管学院”)的投资者教育基地挂牌暨双方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正式举行。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杰、海富通基金董事长杨仓兵、海富通基金总经理任志强,与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颉、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田新民、上海基金同业公会秘书长章明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海富通基金与安泰经管学院共同为投资者教育基地及实习基地揭牌,并宣布将秉持“面向未来、高端引领、互利共赢、注重实效”的合作原则,以投资者教育课题研究为抓手,在投资者教育研究、公募基金投资、人才培养输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



  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表示,借鉴海外先进经验,安泰经管学院沿着“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战略方向,让校友、企业家广泛参与到学校的行业研究中,把实用知识带入课堂,构建健康、宽广的商学院生态圈。与海富通的合作非常符合这一战略方向,学生“走出去”,企业“走进来”,共同建设更好的知识体系。安泰经管学院希望与海富通基金等社会各界携手,为我国管理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


  海富通基金董事长杨仓兵表示,在上海证监局、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和海通证券领导的关心下,海富通与安泰经管学院的合作可谓“水到渠成”。未来,双方将借助教育基地,深入研究一系列投资者真正关心的问题,将投资者服务工作做到实处,同时也将加强多层次互动,推进投资者教育走入校园。

  海通证券董事长周杰表示,1988年成立的海通证券,一直沿着“稳健甚至保守”的经营理念,逐步树立了领先的行业地位。他非常认同陈院长推进的行业研究策略和生态圈理念。海通证券研究所深耕行业研究多年,投资银行也逐渐转向沿着产业链方向服务实体经济,在半导体等领域已树立海通品牌。海通证券所控股、参股的三家资管公司合计管理规模约一万三千亿,海富通基金是其中的重要一员。“海富通基金与安泰经管学院签约,也是代表海通证券与安泰经管学院签约,在此祝愿本次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周杰表示。



  据悉,目前双方已就合作课题、合作课程内容进行初步沟通。未来,投资者教育课题的最终成果将以专题报告或白皮书形式向公众发布。



  资料显示,安泰经管学院缘起于1918年南洋公学铁路管理科,自1984年恢复建院以来,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经济和管理人才,推崇在科学研究和学术思想方面的创新,以及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成长,经过30多年的努力,学院已经建设成为一所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商学院,是国内第一家通过AMBA、EQUIS、AACSB三大权威认证的商学院。


  海富通基金成立于2003年4月,是中国首批获准成立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股东为海通证券和法国巴黎资产管理公司。根据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系列评级,截至今年四月末,海富通基金股票投资能力在包括三年期、五年期、十年期的所有评价期限,均获得了最高评价五星评级。海富通积极推进投资者教育工作,每年在全国多地,以多种形式举办投资者教育活动,向投资者传播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的理念。同时,海富通也将继续夯实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创造更好的投资回报,不断满足投资者的多层次资产配置需求。



2020年7月9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