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不忘初心来时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第四届第一次监事会于2021年5月18日下午相继召开。来自上海基金业144名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上海证监局王登勇副局长、机构三处张浩处长及相关领导,上海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黄井波处长出席会议。公会第三届会长李文主持会议。



  大会第一阶段,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20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20年度财务情况报告》《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章程(修订草案)》《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报告》《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四届理事、监事选举办法》《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全体参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四届理事53名、监事7名。



  



  大会第二阶段,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和第四届第一次监事会先后召开。与会理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四届会长、副会长,聘任秘书长;与会监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四届监事长。


  大会第三阶段,上海证监局机构三处张浩处长向大会宣布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名单。随后,公会第四届会长、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平发表就职演说。他表示,公会在上海证监局、上海市民政局的长期指导帮助下,在第三届理事单位的辛勤付出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卓越成绩,尤其是上海基金业在面对疫情时展现出了强大的行业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公会新一届会长,他将在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二个十年的新征程中,恪尽职守、贡献力量,继续发挥好公会的桥梁作用和平台优势,进一步增强行业凝聚力,深入践行社会责任,推动行业文化建设,促进上海经济发展,助力上海全球资管中心建设。


  上海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黄井波处长作重要讲话,他对新当选的理事、监事和公会负责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公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黄井波处长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公会应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加快构建上海基金业新发展格局当中实现更大作为。一是当好全市金融中心建设的推动者,二是做好社会责任的履行者,三是成为规范办会的示范者。


  会议最后,上海证监局王登勇副局长作总结讲话。他对新一届理监事会和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第三届李文会长及公会有关各方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公会各项工作成效。王登勇副局长表示,希望未来公会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监管工作的总体目标,继续秉承“搭建交流平台,引领行业发展”的宗旨,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深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行业形象四个方面,锐意进取,团结奋进,强化新时代新使命下的新担当,为上海全球资管中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公会将继续在上海证监局、上海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的服务于国家战略和民族发展;坚持行业本源,始终坚守投资人利益第一。继续推动上海基金业向专业化国际化发展,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资管中心建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上海基金行业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6月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