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基金业-陆家嘴金融城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 金融知识送万家”青年志愿者活动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基金业-陆家嘴金融城投资者教育基地


联合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 金融知识送万家”青年志愿者活动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普及新《证券法》与证券期货知识,服务上海提升居民金融素养,展现青年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3月6日下午,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上海基金业-陆家嘴金融城投资者教育基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上海专员办、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陆家嘴新大陆广场开展了一场以“学雷锋献爱心 金融知识送万家”为主题的公益志愿宣传活动。



学雷锋合影官网.jpg

学雷锋官网.jpg



  投资者权益保护对维持市场均衡、促进市场稳定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体现本次活动的宣传主题,基地准备了最新编写印刷的《权益类基金投资手册》、印有警示词条的环保袋、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宣传折页等投教实物产品,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物料向投资者宣讲新《证券法》、普及金融知识、解答现场投资者的疑问等。为了提高本次志愿者活动趣味性,在现场设置“扫码答题领奖品”互动环节,吸引现场投资者主动关注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为日后更好帮助投资者学习证券期货基础知识、认识证券投资风险、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增强自身权益保护能力奠定良好基础。



  雷锋同志在日记上写下这么一句话:“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低估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让我们向雷锋同志致敬,一起传承雷锋精神,上海基金业将始终践行“专业 合规 诚信”的行业文化理念,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展现机构投资者的担当,在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2021年3月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