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基金业—陆家嘴金融城投资者教育基地首场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公会秘书处



“基金时光”开讲啦!

上海基金业—陆家嘴金融城投资者教育基地首场讲座顺利举行


  资管大时代,公募基金日益成为我国普惠金融的典型代表和家庭理财、养老理财的重要工具,普通老百姓对于基金投资的认知需求也在直线上升。而随着上海基金业—陆家嘴金融城投资者教育基地的落成,广大投资者又多了一个与基金投资“亲密接触”的渠道。新年伊始,上海基金业—陆家嘴金融城投资者教育基地特别推出“基金时光”投教讲堂,通过系列讲座与基金投资者面对面开启一段“与时光相伴,与价值同行”的投资之旅。



  1月13日午后,位于上海中心22楼的投教基地会议室内暖意融融。上海基金业-陆家嘴金融城投教基地落成后的首场“基金时光”投教讲堂系列讲座顺利启幕,来自汇添富基金财富管理中心的朱沛老师,从基金投资的误区、基金投资的原则、基金投资的策略等多个角度,对“资管大时代,如何做好基金投资”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官网1.JPG 
上海基金业—陆家嘴金融城投教基地首场讲座现场



  “基金数量太多,不知道怎么选”?


  “追逐热点买基金,总是选到‘过去的好基金’”?


  “买卖时点千挑万选,最后发现涨了指数却没赚到钱”?


  活动现场,朱老师针对投资者日常在基金投资过程中普遍存在的痛点进行分析,以平实的讲解,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引发在场30多位投资者的强烈共鸣,原定1小时的活动时间因为听众的热情提问与互动,延长至2小时。


  一位参与活动的投资者会后向主办方展示了自己的“笔记”:基金适合长期持有,不易短线频繁操作;要投资与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产品;优质基金可以一次性买入,也可通过定投平摊成本、分散风险。“平时的一些投资误区,听了今天的讲座找到了原因。专业的事还是要交给专业的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够多办。”该投资者表示。


官网2.JPG

 
来自汇添富基金财富管理中心的朱沛老师现场讲解



  上海基金业—陆家嘴金融城投资者教育基地,是上海地区首个由基金行业组织筹划建设的投资者教育基地,于2020年12月29日正式挂牌。该基地依托上海全球资管中心建设大平台,旨在展示上海作为全球资管中心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开展基金相关的投资者教育,帮助广大投资者掌握证券投资基金等金融知识,以提升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该投教基地创新性地将“党建”与“公益投教”有机融合,实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与“投资者利益第一”的行业价值观 的统一,体现了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和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两家机构的责任与担当,也有利于推动上海市营商环境朝着国际一流水平不断提升。


  在首场投教活动顺利举行之后,上海基金业-陆家嘴金融城投教基地将持续推出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各类投教活动,帮助投资者获取更多的投资理财知识,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营造理性投资文化和健康市场生态,为助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资管中心建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重要发展理念贡献力量。



2021年1月15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