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静安区区长一行与上海基金业代表座谈共商全球资管中心建设
来源:公会秘书处



静安区区长一行与上海基金业代表座谈共商全球资管中心建设



  12月21日上午,在公会三届八次会长会议召开之际,由静安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与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共同主办的“静安区公募基金座谈会”在静安区张园同期举行。中共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率静安区投资促进办公室主任龙芳,静安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李立文、上海九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骍、上海苏河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胜等一行出席座谈会,上海证监局副局长王登勇、机构三处处长张浩及公会会长李文、副会长和秘书长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王华区长从区位优势、空间承载、产业政策、人居环境、营商环境等方面全面介绍了静安区的总体面貌,并就静安服务金融产业的规划和举措与座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华区长表示,在新发展格局下,静安区作为上海重要的中心城区,加快对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依托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发达的商业商务环境、便捷高效的生活设施,形成了以南京西路沿线和苏河湾区域为代表的金融产业集聚带,吸引了一批总部型、功能型的中外金融机构。值得一提的是,静安不仅是百年前上海远东金融中心的“华界金融重地”,改革开放后更成就了多项“中国金融第一单”,在这里可以看到上海金融乃至中国金融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王华区长表示欢迎包括上海基金业在内的中外财富管理机构及各类资管机构到静安展业,静安将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和最好水平,积极打造最优的服务体系、政策体系和生态体系,努力建设成为上海全球资管中心的重要承载区,打造国际财富管理高地。


  王登勇副局长感谢了王华区长及静安区政府对上海基金行业的支持与帮助,并向与会静安区代表介绍了上海基金行业的发展近况。今年以来,在疫情冲击之下,公募基金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和普惠金融的践行者,充分发挥专业价值,再度给资本市场和亿万基民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目前,上海辖区各类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家数均位列全国第一,其中公募基金管理人64家,私募基金管理人4663家。王登勇副局长表示,正值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之际,上海基金业代表与静安区政府部门在拥有百年金融历史的张园举办此次座谈会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双方应积极发挥金融企业集聚效应,加强沟通协作,为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全球资管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李文会长就上海基金业与静安区在财富管理、投资者教育和社会责任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提出建议和设想,与会代表们围绕如何发扬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加快实现上海全球资管中心建设国家战略目标展开进一步交流讨论。


  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位列《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行动计划》提出的“六大中心”之首。立足新发展阶段,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作为行业自律组织,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和关心下,未来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政策举措与行业发展形成合力,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贯彻行业新发展理念,构建行业新发展格局,为上海打造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全球资产管理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0年12月23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