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第三届八次会长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第三届八次会长会议成功召开



  2020年12月21日上午,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三届第八次会长会议在静安区成功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公会开展的各项工作,讨论展望2021年工作计划。上海证监局王登勇副局长、机构三处张浩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文会长主持。


会长会议.jpg


  会议围绕公会在推动会员专业化发展、反映行业诉求、助力国际拓展、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行业文化建设、强化投资者保护和提高社会影响力等工作重点进行了总结回顾。


  会议提出公会下一步将继续紧贴行业需求,做好培训工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动行业文化建设;持续加大加强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加强行业国际交流,促进行业国际化发展;加强信息预警监测,建立健全信息管理系统;持续开展行业文体活动,倡导健康生活环境;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及时反映行业诉求;紧跟行业最新发展动态,做好专委会工作;以及借助公会平台优势,扩大上海基金业社会影响力,树立行业良好社会形象。


  会议就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上海基金行业整体发展提出“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工作思路。会议指出上海基金业应进一步在国际化、专业化及金融科技方面发力。会议同时强调基金公司应当注重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的管控,严控销售合规管理,并着力防范公司治理方面潜在问题。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异常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公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卓有成效,强化了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力度,扩大了上海基金业的社会影响力,助力上海全球资管中心建设,尤其在承担行业社会责任方面更是展现出强大的行业合力。今年恰逢公会成立十周年,各专业委员会也将在此新起点上充分发挥优势所长,持续推动上海基金行业长远发展。


  会议指出上海基金行业的发展置身于国家发展战略大局之中,公会应持续发挥桥梁作用,在下阶段继续担使命、守责任,助推上海基金行业的创新发展,服务于上海全球资管中心的建设。



2020年12月23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