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接待卢森堡驻上海总领事一行来访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接待卢森堡驻上海总领事一行来访



  2020年11月10日,新任卢森堡大公国驻上海总领事Vincent Hieff(贺文晟)和金融事务高级官员马樱一行两人来公会拜访。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秘书处长章明和综合部徐远珩接待了到访贵宾。


官网.jpg


  贺文晟总领事首先表示,卢森堡作为欧洲最重要的基金聚集地,一直关注上海基金业发展,希望此次拜访能更深入了解上海基金业,探讨未来合作模式。


  章明秘书长对贺文晟总领事一行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和忠心感谢。随后,章明秘书长向贺文晟总领事一行详细介绍了公会会员分布、上海基金业行业发展特别是公募基金发展情况以及公会作为上海基金业自律组织,带领会员单位一起在投资者教育、社会责任和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所做的工作和成绩。


  章明秘书长还特别向贺文晟总领事介绍了由公会组织编写的基金行业首部外商投资指南《海外资管机构赴上海投资指南》。马樱女士表示,该指南在发布时受到海外资管机构的广泛关注。


  在交流过程中,贺文晟总领事提出双方可以以培训为起点,举办促进两地基金业发展的活动,以增进彼此了解和信任,创造两地机构合作机会。贺文晟总领事还咨询了上海公募基金公司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采取的具体措施,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和员工身体健康。章明秘书长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官网2jpg.jpg



  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上海基金业和卢森堡基金业的相互了解,达成未来应更深更广合作共识,进一步推动了上海基金业国际化进程。



2020年11月2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