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爱基金从业人员健康——公会举办健康专题系列讲座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爱基金从业人员健康——公会举办健康专题系列讲座



  近年来,资管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持续受到关注。基金从业人员在给投资人创造财富的同时,也肩负着长期繁重的工作压力。为了帮助从业人员了解更多自我保健知识,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主办健康专题系列讲座活动,特邀专业医生为从业人员带来各项主题的健康讲座,全方位关爱从业人员身心健康,助力从业人员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2020年10月26日,公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姜萌作题为“保护心脏,预防猝死”的专题健康讲座。姜主任提出,猝死是平素身体健康或貌似健康的患者,在出乎意料的短时间内,因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其中心脏性猝死最为常见,全部猝死患者中,心脏性猝死占75%,并从流行病学病因、病理及病理生理、临床表现、心脏骤停、预后及预防、猝死相关研究进展等展开阐述。她指出,大量饮酒和咖啡、心情抑郁、暴饮暴食等不良生活习惯都是导致心脏性猝死的罪魁祸首,呼吁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



  2020年10月29日,公会邀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张磊,以高血压及与心血管疾病关系”为题作专题健康讲座。张磊医生指出,心血管疾病是我国人群健康危害的头号杀手,而高血压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张磊医生用详尽的数据,生动展示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如何导致患高血压。他提出,对于资管行业从业人员而言,除了生活紧张,工作压力剧增,久坐不动也是使高血压风险增加的因素之一。并提示如果有高血压危险因素或遗传因素,应当在日常及时测量血压,进行有效预防。



  下一阶段,公会将继续举办健康专题系列讲座,持续关爱从业人员的身心健康。



2020年11月1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