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走进武汉三院慰问白衣天使
来源:公会秘书处


从“云上相约”到“实地相见”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走进武汉三院慰问白衣天使


  “终于见面了!今年春,上海同行与我们并肩作战共同抗疫,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送捐款到前线,赠予我们‘同气连枝,珍重待春风’的鼓励。如今,武汉重启,今日虽是第一次见面,但觉分外亲切,武汉市第三医院永远感谢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在危难时伸出的双手,愿我们友谊长存,家国平安!”——武汉三院党委书记 赵光

 

  2020年9月29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会长、汇添富基金董事长李文,公会副会长、华安基金董事长朱学华,公会理事、华泰柏瑞基金总经理韩勇及来自理事单位的富国基金副总经理林志松和国泰基金副总经理封雪梅等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的代表,来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慰问曾经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白衣战士。武汉三院党委书记赵光、副院长罗才奎、副院长罗鹏程、工会主席陈敏与公会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而又温馨。


微信图片_20200930134535.jpg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代表与武汉三院代表亲切座谈交流



  半年多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仍在紧张进行之际,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发起设立的“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曾通过视频连线向武汉三院进行了一场特殊而又感人的“云捐赠”,送去了上海基金人对奋战在抗疫前线医护人员的敬意与关爱;如今,在全国已取得抗击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共同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和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之后,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代表与武汉三院的白衣天使们也从“云上相约”走到了“实地相见”。

  

7武汉市第三医院上海会场2020-03-11.jpg

7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会场2020-03-11.jpg


2020年3月11日上海基金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远程向武汉三院进行捐赠



  据了解,武汉市第三医院处于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全院先后收治新冠患者超过1700名,危重症患者占38%,经过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病患治愈率达到93%;而当武汉三院在疫情防控承受巨大压力时,上海援鄂医疗队以及全体上海人民及时伸出援手,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最为宝贵的支持。


  在座谈交流中,赵光书记等院方代表回顾了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全院上下齐心抗疫的难忘历程,特别对由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率领的上海援鄂医疗队,在科学救治、规范管理和物资支持等各方面对武汉三院提供的巨大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对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对三院医护人员所给予的精神和物质援助表达诚挚的谢意;李文会长等公会代表向武汉三院的白衣战士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所表现出的舍生忘死、救死扶伤的大无畏精神致以了崇高敬意,感谢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为保卫武汉,保卫全国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公会代表向武汉三院捐赠了一面书写“英勇抗疫,大爱无疆;同气连枝,一江同心”的锦旗,院方向公会赠送了一套抗疫特别纪念邮册。



互赠官网.jpg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会长李文与武汉三院党委书记赵光代表双方互赠锦旗/纪念邮册



  座谈交流后,院方带领公会代表参观了院区设施,包括抗疫时期的办公区,三天建成的氧气站,与死神分秒必争的病房等,一区一物,都在默默见证、记录着那段全国上下同心抗疫的峥嵘岁月。

 

微信图片_20200930134621.jpg

公会代表参观院区设施——氧气站

  

  随后,公会代表一行来到了武汉三院特地在院区设置的一面“祖国表白墙”前。看到医护人员那一句句饱含着自己对这座城市、这个国家深切热爱的留言,公会代表也纷纷在墙上留言抒发胸意。随着快门按动,众人在表白墙前合影留念,照片上依稀可以看到公会代表的留言:伟大的祖国,英勇的武汉……

 

微信图片_20200930134653.jpg

公会及院方代表在“祖国表白墙”前留言合影


  

  公会代表均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纪念日临近之际,能够有机会走进武汉三院,聆听白衣战士的抗疫故事,实地感受武汉人民的团结勇敢,共同见证这座英雄的城市、这个伟大的国家重新恢复生机,并以这种独特的方式与三院的医护人员一起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意义非凡。上海基金人将持续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坚守信义义务,践行社会责任,以勤勉的态度和专业的服务守护广大投资者的财富梦想,为资本市场、实体经济的健康长远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临近尾声,公会代表与院方代表热情拥抱,依依话别。战胜了病毒的威胁,突破了距离的阻隔,双方相约在上海相聚,将这份在战斗中凝结成的友谊延续下去。



2020年9月30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