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召开第三届第四次会员大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召开第三届第四次会员大会


  2020年8月28日下午,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三届第四次会员大会通过线上成功召开。151名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公会李文会长主持,上海证监局机构三处张浩处长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公会秘书长章明代表理事会向大会作《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9年度及2020上半年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党建工作、开展专业培训研讨、深化国际合作交流、打造行业品牌、铸就行业精神、持续发挥专业委员会智库作用、强化投资者保护、践行社会责任等八个方面阐述了公会过去一年及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从开展高质量专业培训、加强行业文化建设、促进行业国际化发展、加大投资者工作、积极反映行业诉求等八项工作重点,对2020年下半年工作进行展望。章明秘书长表示,公会将继续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积极加强自身建设,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上海基金业为目标,肩负使命、凝心聚力,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随后,章明秘书长作《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9年度财务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公会监事长刘建平作的《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9年度及2020上半年监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认为,公会理事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章程》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要求,依法开展各项业务,恪尽职守、认真履职,为推动上海基金业的发展和进步不懈努力。


  会议以线上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9年度及2020上半年理事会工作报告》《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9年度财务报告》《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9年度及2020上半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最后,上海证监局机构三处张浩处长作重要讲话。他对同业公会的2019年度何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上海基金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同业公会自律、合规、创新、服务职能的充分发挥,也离不开上海辖区基金公司的共同努力。截止2020年6月底,上海辖区共有63家公募基金管理人,占全国44%;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已接近6万亿元,占全国35%。上海辖区权益类的公募基金规模已经达1.8万亿元,占辖区公募基金规模31%,高于全国同类基金26%的占比水平,公益基金权益类的管理能力领先全国。尤其是2020年上半年,“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设立、《海外资管机构赴上海投资指南》发布、上海基金业社会责任公益网站上线、上海基金公司集体接待日等活动,都展现出了上海基金行业在抗击疫情、对外开放、扶贫攻坚、投资者教育等方面敢为人先、勇于担当、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精神。


  张浩处长表示,当前正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基本建成的交卷之年,希望同业公会在接下来的半年里再接再厉,引领辖区基金公司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不断回应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需求,培育越来越健康的市场生态,赢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的青睐和关注,带领上海基金行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2020年9月14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