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基金公司董事长“行业文化建设”交流会圆满举办
来源:公会秘书处



秉初心 观“历博”学“四史”


——上海基金公司董事长“行业文化建设”交流会圆满举办



  上海是全国的“红色之源”,1921年,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2020年7月7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开展以“行业文化建设”为主题的上海基金公司董事长交流活动,实地参观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并举办主题座谈会,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从“四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扎实推进上海基金行业文化建设。20余位上海基金公司董事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合影.jpg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裘争平副馆长对上海基金公司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的基本情况。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国际化大都市,在中国近现代特别是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作为全面了解上海这座城市历史的重要窗口,“上历博”展示了上海6000年的沧桑变迁,综合反映了上海发展成为全国经济和文化中心、现代中国发展缩影与世界重要都会,特别是中国革命策源地、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与党领导中国革命早期中心的历史进程。


    简报配图.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序厅、古代上海、近代上海等展厅,探访上海文明发展足迹,聆听红色文化故事,瞻仰了上海文化遗存、振远将军铜炮、《共产党宣言》首版本、陈毅元帅个人物品等重要历史文物文献,眼前的历史建筑、老照片、旧物件,把所有人又带回到那个红色的抗争时代,老一辈革命家不顾危险,孤军奋战,置身于敌人的重重围捕中,在危机四伏的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让人肃然起敬。馆内还充分运用多种新媒体手段,让大家既体验到了老上海的味道又感受到了上海日新月异、天翻地覆的变化,更生动、更深刻地领略了“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背后上海人数千年来开拓进取的文化积累。一路行来,大家对于自身所在城市,其厚重的文化底蕴、光荣的革命历史以及所承载的时代使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感悟。
 

合影4.jpg


  集中参观学习后,上海基金公司董事长一行展开了“行业文化建设”主题座谈,在“四史”学习教育的感染下,围绕如何打造“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大家纷纷有感而发,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介绍公司文化建设的心得体会,并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难点进行了交流。座谈中,与会董事长们不约而同表达了对本次交流活动的感谢,并希望日后加强行业交流、增进同业沟通。公会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增进上海基金行业高层的互动交流,同时也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解决行业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全力支持辖区基金公司的健康发展。




2020年7月9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